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关于考试_700字

关于考试_7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考试,你是学子心中绷得最紧的一根弦。而今,刚刚结束月考决战的我,多想轻轻拨动你,奏出学子门为你流泪,为你欢笑的心声。

  考试!从古到今,你总是集悲剧,喜剧于一身。你能让昔日龌龊的孟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你能让旷世才子失魂落魄,在霜天月落之时,对江风渔火,泪如雨,夜无眠;你能让孔乙己终生缭绕;你能让范进一时发疯……而今,时代的竞争更为激烈,你更成了学子心中的“头上天”:有人得到你的垂青,从此走出穷乡僻壤,将命运改变;有的屡遭你的冷遇而一蹶不振,甚至卧轨自杀(尽管这是弱者的选择,但历经十年寒窗之苦,落榜的确是一件残酷的事实)。考试,你让蟾宫折桂者风光无限,甚至癫狂迷醉;你让名落孙山者万念惧灰,泪如雨下。你可知道,我圆了一个学子梦的同时,也碎了一个学子的心。你就像是命运之神手中的玩具。你有时如雨后长虹,创造出“十年窗下无人间,一朝成名天下知”的奇迹;你有时又如晴天霹雳,让学子们“泪飞顿作倾盆雨”……考试,你既无常,而又残酷。

  考试无论是腰缠万贯的巨贾,还是权倾天下的政客;无论是学富五车的权威,还是蜚声中外的明星,在你面前,都必须将头衔抖落得干干净净,被一视同仁。任何金钱的权势都将无法将你操纵。你能让不学无术,放荡不羁的富家子弟饱受无地自容的煎熬;你能让坚韧不拔的求学者尽享“十年铸剑,冲天一啸”的辉煌;你能让所有希望的种子破土而出;你能让经汗水浇灌的鲜花绽放出眩人眼目的明艳。考试,你又是那么铁面无私。

  无论你究竟是怎样的,无论命运之神是否垂青于我,我都不惜挥泪催马,与你进行千百次的厮杀。即使成功之花不会在你出现的一瞬间绽放,我也会倾润全部心血,让它悄悄吐出深谷幽兰般的芬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