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珍惜生命的阳光_900字

珍惜生命的阳光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死者姓名:XXX,年龄:XX,死亡时间:2003年X月X日,死亡原因:跳楼自杀……”常常听到一些人因生活上种种不如意而厌倦人生、自寻短见的消息,真令人迷惑不解。他们似乎只看见所谓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只看见人生的种种痛苦和不幸,却忽略了生活的美好。

  站在人生的路口,募然回首自己走过的路,谁曾经没有过欢乐与幸福?活着总是好的,然而要看你如何面对。生活是一面镜子,你朝她笑,她也给你一个甜蜜的微笑;你整日朝她发牢骚、不停地抱怨,回报你的也只有愁眉苦脸。生活是美好的,然而,生命却又那么脆弱,她可能在一瞬间消失。无论你是叱嚓风云的大人物,还是碌碌无为的普通人,最终也只是黄土一堆。人活着总是要死的,但谁不希望自己的一生欢乐充实?于是,有些人为了寻欢作乐,整天沉迷于网上虚无飘渺的感情世界,整日无所事事地在大街小巷里溜达,整日过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无论你是谁,都只能拥有一次生命,生命是可贵的,却又那么短暂。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短暂的生命,不把光阴消磨在不必要的吃喝玩乐上。那么,怎样去珍惜生命呢?

  让我们先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吧:人,为什么活着?也许你会回答我:为了别人的幸福。不错,一个人活着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要为他人服务、为社会贡献——这才是生活的真正意义。

  所以,珍惜生命就是不要虚度光阴,而要在短暂的一生里为他人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懂得珍惜生命而时刻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出力的人,必定受到人们的敬重。相反,轻鄙生命的人往往遭受世人鄙薄的冷眼。

  周恩来总理自称“人民的公仆”。他生前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地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死后,几十万人民为他送行,哭声铺天盖地。而北美有一位作家,为了出版自己的一本作品,采取了自杀的方式来引起人们的注意。他万万没想到书中有那么多的缺陷,还被许多人嘲笑称“阿凡提的毛驴”唉,他是一位作家,却没认识到:传世之作是需要经过千锤万打,在不断改进后才能产生的。他却了结了自己的生命,丢弃了“锤炼”所必须的东西。

  无论干什么事,都需要生命。既然如此,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在短暂的一生里,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