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游杭州碑林

游杭州碑林

2009-11-06 来源:本站原创

  放国庆长假了!我心里十分兴奋。在长假里,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我们约在9月30日,赶的不巧,那天正好下雨,但我们也开展的十分顺利。

  杭州碑林,位于杭州市劳动路65号杭州孔庙内。孔庙以大成殿为中心,正前分筑戟门、泮池和棂星门,左右两边即碑亭与碑廊。碑林荟萃了唐至清末共五百多方石碑,内容包括了帝王御笔,地方史料、名家法帖、人物刻像、水利图刻和儒学、宗教、墓志等,具有较高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原是杭州孔庙旧址。碑林内共有碑、帖、墓志等500多件,荟萃了自五代到清代的五朝名家手迹的石刻。数量最多的是“南宋太学石经”,现残存86块。

  走进碑林,一块高约两三米的大石碑挡住了我们的去路。石碑上的文字向游客们介绍了碑林的概况。我细细阅读,才智道这大成殿的前身是孔庙,整个碑林也是在孔庙的基础上重建的。碑林分为一殿,二院。三廊。

  饶过大石碑,我眼前一亮,一个宽阔的庭院里,中间有个大花坛,百花盛开,蝴蝶飞舞。围绕着庭院的是一条长廊,靠墙立着一块块石碑,用玻璃罩着,供游人观看。

  随后我们来到一个长廊,我们在那休息了一会,吃了自备的食物,还做了游戏,观赏了许多有名的书法家在石碑上刻的字,让我们大饱眼福。

  一阵鸟鸣,把我从诗赋的世界上喊了回来,我缓过神来,寻声走来,来到开阔的草地上,这里有一座庄严的大成殿,我想着这大概就是大成殿了吧!在这儿,我有幸拜读了孔孟着作和我国最早关于天文记录的石碑。

  东区为典型的江南园林式庭院,花香鸟语、水流潺潺,各建筑如珍珠般散落其间。水庭位于整个庭院的中心,石经阁、星象馆、文昌阁等建筑在假山池水间参差错落,曲折绵长的回廊则将它们有机地串联在一起。建筑和回廊内陈列着杭州孔庙收藏的自唐代到民国期间的各类珍贵碑石420多石,根据碑石内容可分为南宋太学石经、御书、史实、科技、法帖、绘画、儒学、宗教、墓志等9大类。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碑林。观赏了祖国文化瑰宝,增长见识,丰富知识,真是不枉此行啊!

  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 朱晓婕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