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只贝》读后感

《一只贝》读后感

2009-11-06 来源:本站原创

  读了课文《一只贝》,我触动很大,文中的大意是:有一只贝无意中被送到了沙滩上,它是一只丑陋的贝可又是一只美丽的贝,还是一只可怜、可敬的贝。应为有一颗十分坚硬的石子,又带着菱角钻进了贝嫩嫩的身体里,贝只好受着内在的折磨。贝用它的血和肉把石子磨制成了一颗大珍珠。

  从“它的壳上越来越没有了颜色,没有了图案,它失去了做贝的荣誉;但它默默的,它说不出来”“这是石子钻进贝里,贝用自己的血和肉磨制成的”我体会到了贝用自己的血和肉磨制成了一颗璀璨的珍珠,尽管这一切很痛苦,但它坚持了。那么贝的一生将很光荣,很自豪。

  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许多着名人物,在他们的背后,是汗水和血水所换来的今天的荣誉。“飞人”刘翔的称号是怎么来的?是他付出了所有的努力,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所谓‘付出是成功的基本条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人的一生其实只要努力付出就可以得到收获。

  读完课文《一只贝》,我也懂得了做人要向贝一样善良,坚持不懈、无私奉献,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美好的心灵。

  槐店镇南关小学五年级 张梦阳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