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夏游恭王府_650字

夏游恭王府_6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去过很多地方,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莫过于恭王府了。

  恭王府原来的主人是天下第一的大贪官--和申。和申为什么要叫天下“第一”大贪官呢?因为,那时候和申的财富可以让全中国人过上十年生活。你说他多贪呀?

  恭王府当然非比寻常,走,我们去瞧瞧吧!进了恭王府,首先看到一块很大的石头挡住了前面所有视线。那块石头代表把一些不好的事挡住。走过那个很大的石头,我先看到的是一个小池塘,里面的水浑浊,已经几年没换水了,旁边是棵榆树,秋天,榆树的果子会掉在池塘里,样子很象铜板,和申想把钱留住,所以不换水。池塘的形状很象一个蝙蝠。蝙蝠是满族人的一种吉祥物。再往后就可以看见假山,假山是房山的青石堆砌而成,那是从南方运来的呀!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好的交通工具就用人力运。冬天把水洒在地上结冰,巨石在冰上滑动来运输。如果没有水了就在路边挖水井,你说他们多苦呀!走过了青石我们就到了望月台,那里就是中秋节和申一家赏月的地方。下民望月台就直接到了康熙为孝庄皇太后写那福字碑的地方。本来以前就有人知道和申家有康熙写的那个福字碑的事了。就算有人知道和申家有那个碑也不能拿下来。因为这个福字在山洞里面。如果把它拿出来,整座山就会塌掉,就很不吉祥。

  古时候的人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没有电视,没有音响,所以只能听戏。我们也去听了一场。没有扩音设备我们仍然听得很清楚,为什么呢?因为戏台下埋了九口大缸。所以无论你坐在哪里都能听见。我可以想象,在当时的条件下,可以修造这么好的戏台,是多么了不起呀。

  这个和申可真聪明,但就有一点不好,他是天下第一大贪官。如果是清官,也许我会很崇拜他,也许还会拜他为师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