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五一_1200字

五一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本人已上初中,历经了不少春秋。每个学期,都过的相安无事。每年的“五一”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因为我们总能抛弃半期考的烦恼,无忧无恼的沐浴在“五一”的阳光下。

  但是2003年的我们总有着力不从心的感觉。其实,这也是拜“非典”所赐。它的出现,搞得的我们人心惶惶,每当我看到电视上那白茫茫的一片(一定是那12层口罩,因为非典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我的鸡皮疙瘩就掉一地。“电视上说了,今年的五一游客,最好不要外出……。”不知是哪个家伙提了一句。“是非典吧?!不过也不关俺啥事(肯定是平时东北片看多了),俺可是作了充分的准备,”我接道。“可是——”,他拉着长音说:“很可能五一就不放假了。”“不会吧?”我们似有怀疑。

  可是,这种流言飞语也传的很快,我们只持有20%的怀疑了。不过,在班主任的一句话下,使我们的猜疑烟消云散了!“伟大”的班主任说:“五一放假五天。”“呦嘿,”我在心底呐喊,虽然少了两天,不过也罢,我还是可以接受的,班主任,我们伟大的神!

  然而,我们“伟大”的班主任在半天过后,被贬为“普通官员”,他说:“由于老师的敬业,决定五一补假一天。”“唉”我随之一声叹息,但是,反正都有放假,少了一天也无所谓,都是可以休息一下,再者,一方面,是由于老师的敬业,另一方面嘛,我可是交了100元的补习费的,正所谓,人为才死,鸟为食亡。就这样,悄悄地的接近了“五一”,可是,一夜之隔后的晴天霹雳,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它把已成为“官员”的班主任变成了“下级耕作人员”,他说:“上局规定,五一照常上课,无假期。”“天哪,我们的五一就此泡汤,我还未尝到五一的甜头,就已尝到了甘尽苦来”。我无助地的想。

  同学们一打听,原来又是非典,上级垂怜,怕寄宿生把病毒带回学校,才出此下下策。原本开心的我们,充满是了一千个,一万个的不愿意,原先相想好的甜头,也被“水来土淹”了。由于非典,我们倒真成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五一”,已离我们远去,不必在留恋,还是开心上课去。我总是这样安慰大家,他们也同意我的话。其实,我们这些人各个“口是心非”,私底下恨不得把上局人员碎尸万段。(这也是一时意气用事,再云,上局也是好心才这么干)对于这件事,最可怕的是我的朋友A某(尚不透露此人姓名),她虽然再表面没有说什么,背地里肯定是恨非典入骨,因为“此时无声胜有声”嘛。然而,不出三日,她就像个游魂似的,逢人就问:“为什么不放假。”对于她的这种行为,我还是可以理解的,纯属思乡罢了。

  五一五一,你为什么不来临,搞的同学颠出了心,也罢也罢,多学一点知识,也是一种收获嘛!我真是善解人意。今年五一的假期,由于非典的亲情,它是未能逃脱出“爱的拥抱”,也好,也让五一享受一下亲情的魅力。五一,再见,让我们相聚在2004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