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棋像人生_600字

棋像人生_6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像什么?人生像游戏,尽兴跑,激情跳,方能享受其中乐趣;人生像品茶,慢慢等,细细尝,滋味将回味无尝;但是,自从我学会下棋,我了解到:人生像棋,虽然一颗颗棋毫不起眼,但其中却蕴藏着形形色色的人生。

  我曾学过《学弈》认真细心者步步为营;粗心马虎者错漏百出;稳重的深思熟虑;轻浮的急躁不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性格都在这楚河界中表现得琳漓尽致。

  好比我与姐姐的一次较量。虽说是小小的游戏,但是对一向盛气凌人的我来说是打败姐姐的好机会,即可满足我的好胜心,又可挫挫姐姐的锐气何乐而不为?便爽快答应了与姐姐的一次特殊的较量。

  远看太阳公公已微微想我们招手了,可是这一次漫长的较量却还未分出高低,谁赢谁输都还是未知数呢?正当我心不在焉之际,手不听指挥的乱走一通,当我回神时,忙伸手去更改。“举手不回真君子啊!”姐姐一边生气的说一边把我的手拍打回去。姐姐从容不迫的下着下着,“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我带着怒火说。我想:此时此刻我的头上准在冒烟。你瞧瞧,姐姐那信心十足的样子真让人不能不气。正当我埋怨时,一向粗心大意的我,已经快输了。如今,只有让自己不要输的太难看啦!可是不管怎样努力让自己赢,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输。也许这就是我最大的弱点吧。

  遇事轻浮急躁,难怪在学习中总是攀不上最高峰。

  其实,人生莫不是一局棋,生活便是对手,永不言败的对手,只有在行棋之中战胜自己,不断美化自己,也许胜利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因此,与其说棋像人生,倒不如说人生像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