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_3000字
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虽然可以加点糖,依然叫人心憔悴……
午夜12点,微的电话突然急促的响起。微心想:这么晚了,会是谁来的电话呢?她拿起电话……
“是微么”?电话那头是个女孩的声音,可是微一时却想不起是谁!
你是……”
“哦,微,是我”。
突然微的心紧紧的抽蓄了一下,紧接着就是剧烈的痛。是雯,一定是雯!
“雯,你在哪里,这些年你过得好吗?雯,快告诉我,这些年你去了哪里”?
“微,别激动,是我,我是雯”!
“雯,告诉我,你在哪里,在哪里”?
“微,我想见你,我们老地方见,我在那等你”!
“喂,喂……雯,喂……雯”,
可是电话已挂了……
微随手拿起一件外套便往外跑,她知道,雯肯定在那等她。那是她们最喜欢的一个花园,她们给它起了一个非常神话的名子叫“天上人间”。是呀,花园建在一个广场的二楼,那还是雯第一次带微来玩的,从此,微便有事没事都想约雯来“天上人间”走走,聊聊心事,那时她们都坚信,会永远在一起的,会是永远的好朋友,这个“天上人间”会是她们心中永远最爱的地方。
微一路上跌跌撞撞,因为她的心一直都是很激动的。这些年,微没有过雯的任何消息,她一直很担心挂念着雯,她怕雯过得不好。她不知道见了雯该说什么好!可是这些年,她心里想的念的盼的担心的就只有雯,现在终于就要见面,她还担心什么呢?雯,几年没见了,你一定也变了不少吧!微在心里想着。
到了,到了,马上就要到了,微的心越来越激动。终于,她远远的看见一个女孩的身影。哦,那是雯吗?雯,是你吗?终于,终于,微看到了她朝思蓦想的雯,雯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仍旧一双明亮透明的眼睛,雯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干净透明的,就像几年前她的心也是透明的一样。
“微,你来了”,雯显得一切都很平静,好像她们昨天才见的一样。可是微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泪水已模糊了她的视线,几年来压抑在心里的话此时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微,你怎么啦”?雯好奇于微的沉默。
“雯,这些年,你过得好么?你去了哪里?为什么我一直没有你的消息,你去了哪里?雯告诉我,你过得好么?这几年你都在做些什么”?微显得很激动。
“哦,微,我过得不好,这几年我一直都过得不好,四处漂泊,一直都过着不稳定的日子”,雯淡淡地说着。
“雯,当初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连走的时候都没跟我说一声,我一直都是担心着你,你知道吗”?微的语调中好像带着点责怪。
“哦,微,对不起,我知道我让你担心了,我也一直都在挂念着你,原谅我这几年没跟你联系,可是,你知道吗?多少次我都拿起电话,可是每次我都挂了,那种想打却又害怕的感觉,你能体会么?我不知道打通了该跟你说什么……哦,微,对不起,原谅我”!雯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珠。
微紧紧的抱住了雯,雯突然推开了微,
“微,你知道么,这几年我变得成熟了,而且,我对这个社会的认识也更深了,虽然过得苦,但是我得到的经验很多,我已不再是以前那个单纯的我了,也不再是把一切都幻想得太美好的傻女孩了”!
“可是雯……”微用手轻抚着雯的头发,“雯,不要再走了,我们像以前那样,好不好?雯,不要再四处漂泊了,好不好?雯,答应我,好不好”?微几乎用一种乞求的眼神看着雯。
“微,我累了,所以我回来了,我好累呀,微,好累……好累,我回来了,”!雯一把搂住了微的脖子,任凭泪水肆意的流着,像个受伤的动物一样,发出微微的抽泣声。
“好了,雯,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还会像以前一样的”,微像是哄孩子般的说着。“雯,外面会着凉的,我们回家,好吗”?雯点点头。
房子是微和雯刚从学校出来上班后合租的,里面布置得非常温馨。自从雯离开以后,她的那间房间一直都是空着的,微一直没有搬走,因为她坚信,终有一天,雯会回来的,微一直想着,雯只是太调皮了,想到外面去玩玩而已,玩累了就一定会回来的,我一定要等雯回来,因为这里永远是她最好的避风港,在这里,两个女孩子会忘掉所有的烦脑,跟家的感觉一样的。
微带着雯走进家,房子里的所有摆设跟雯走前还是一样的。
“雯,你看,那束百合是你永远都喜欢的,对不对”?微指着桌上的那束百合笑着说。
“微,你一直都在养百合吗?”雯惊讶的问道。
“是呀,我一直都没放弃过养百合,因为那是你最爱的,雯,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在等你回来,现在你终于回来了”!
“哦,微,对不起,我不该让你等,可是……可是,微……杰……好吗”?
微的心紧紧的抽蓄了一下。杰……那个让她和雯都倾倒的杰,如今在哪里?杰,雯回来了,你在哪里?在哪里呀?杰,在哪里?微在心底呼唤着,心像被刀狠狠的划了一下,她不知道怎样跟雯来面对杰这个话题。
“微,你和杰现在发展得还好吗,杰现在肯定变得比以前更成熟了,更有男人味了吧?”雯小心地问道。
“雯,我和杰……,你应该知道的,雯,我想……有些事,我应该要让你知道了,雯,今天你肯定也累了,我们明天谈,好吗?”
“微,我不想睡,告诉我,我走后,发生了什么事,好吗?微,我想知道!”雯乞求地说道。
“雯,你听好了,我和杰真的只是一场戏,我们根本没有相爱过,或许只是我爱过他,但是,雯,我必须得告诉你,雯,杰其实一直是爱着你的”,微的心开始发痛,“雯,杰爱你,一直都是爱你的,只是他不敢面对你,因为他不能给你幸福,他只有选择放弃,雯,杰好傻,真的好傻,他放弃了你,可是他……他比谁都痛苦”!
“微,你在说什么,当初杰亲口告诉我,我和你之间,他选择了你,我知道,你也一直爱着杰的,对不对,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雯不敢相信微的话。当初,选择离开,是为了让自己心爱的杰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能更好的发展,可是……可是,现在,微却说……
“雯,杰真的是爱你的”,微抱住了雯,眼里的泪水又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
“微,杰现在好吗?他在哪里,我必须马上见到他,微,我要见杰,微,我必须马上见到杰”,雯哭泣着大声嚷道。
“雯,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你的杰,雯,对不起,对不起……”
“微,不要说对不起,告诉我,杰在哪里,过得好么?我要见他”,雯大声嚷道,“微,你知道吗,这几年,我走到哪里,他都会跟着到哪里,我忘不了他,忘不了,微,我知道我们不该爱上同一个杰,可是,我……我爱他,我跟你一样爱着他,我每天早晨眼一睁,杰就很霸道地浮现在我眼前,我抱着背子,遮住眼睛,捂住耳朵,努力使自己不再想他,可是……可是,微,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微,我怎么也做不到”!雯哭喊着说。
“雯,不要这样,我知道你心里很痛,我也跟你一样,可是……可是,杰……已经”!微真不知道该怎样对雯说。“微,告诉我,杰怎么了,杰是不是爱上别人了,微,快告诉我,杰呢,告诉我,告诉我,杰在哪里?”雯整个人几乎都快崩溃了。
“雯,杰走了,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我们的杰永远永远都不再回来了,他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们的杰不再回来了,雯,是我没照顾好他,是我没照顾好,你骂我吧,打我吧……!”
雯顿时整个人都呆住了,他一直爱的想的念的杰,去了另一个世界,为什么?为什么……又怎么可能……?
“雯,冷静点,雯,不要这样,好不好?”
“不,微,我无法让自己冷静,告诉我,微,杰怎么死的,为什么不等我,我那么爱他,不……杰……你不可以用这种玩笑来惩罚我的,杰,你不能这么自私的……”。
“雯,杰死的前一秒还在呼唤着你的名子……”
“不……微,告诉我,杰没有死,他是我们最爱的杰,他没有死,没有离开我们,告诉我,微,刚才是你跟我开的玩笑,微……告诉我,那是假的,微……”雯已经失去了理智。
“不,雯,杰走了,永远永远走了,不再回来了,雯,我们应该接受这个现实的,雯……”微紧紧的抱住了雯,“雯,我爱杰,可是杰一直都是爱你的”,微痛苦的说着,“你走后,我和杰几乎都快疯掉了,找你……可是我们却没有你的任何消息,自从你无声的消失后,我和杰都没快乐过,我一直生活在痛苦中……终于有一天,杰告诉我,他的日子不多了,叫我一定要等你回来,告诉你,他爱你,一直都是那么爱着你,只是他给不了你幸福,请你原谅他,他不愿看着你跟他受苦,他知道自己的病情,从小,先天性的心脏病就一直困扰着他,他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或许有天会突然从这个世界消失,所以他骗了你,说他选择了我,一直最痛苦的人还是杰,他多想给你想要的一切,可是……可是他无能无力,想要给你的东西却永远无法给你,只有放弃,放弃你,是他最痛苦的选择,可是他不能不这么做……雯,如果杰在天有灵,他看到你现在这样,也一定不会安心的,雯,我们……我们应该好好的活着,就算为了杰……好不好”?
“微,我的心好痛……好痛……微,你知道吗?我的心好痛,心痛的感觉好痛……好痛……”!
“心痛??……我的心一直都是痛的,雯,你走后,我和杰一直都是心痛的,再接着就是杰的离开,让我心痛得麻木,我一个人承受着一切,失去了你和杰,我的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加了点糖,可依然叫人心悴……雯,你和杰都是自私的,你以为你的不告而别会成全得了我和杰,可是……可是,雯,你错了,如果你不走,如果我知道了一切,我不会接受杰的,我会让你去好好珍惜和杰最后的时光,那是他最想要的,可是你走了,杰也走了。可是,我呢,有谁为我想过,我痛苦,自责,有谁来安慰过我,没有谁……雯,从来没人来安慰我”,微的情绪显得很不平静,几年来压藏在心里的话像火山爆发一样。
是呀,几年来,微一直生活在痛苦中,雯走了,或许去了另一个城市过着新的生活,杰去了另一个世界,再也尝受不了人间的喜怒哀乐,可是……可是自己呢?……
“微,明天能带我去看看杰么?我们一起去看他,好不好……微,我知道,都是我的错,我没能好好体会你的感受,一直以来,我以为我是最痛苦的,可是现在我终于知道,原来你是一直最痛苦的,你承受的最多,哦!微,对不起……对不起……”!
“傻瓜,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一切都过去了,雯,我们应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雯,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雯……让我们忘掉以前,好不好?”
“微,我们真的可以忘得了杰吗?生活中真的可以有容易被遗忘的东西吗?……”
“雯……雯……”微痛苦的轻唤着……
天亮了,微和雯都显得很平静,好像昨晚是梦一场,可是她们都是很清醒的,她们都知道,杰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永远地离开了她们……一切都很平静。
微和雯一起去买了一束洁白的百合,因为她们要一起去杰的墓地。百合永远是雯最爱的花,因为雯最向往洁白干净,没有一丝尘染,就像人的一生没有任何烦脑和忧伤一样!
雯不再走了,不再离开微了,因为她亏欠微的太多了,她要好好留在微的身边,不再让微一个人过着痛苦的日子。
杰的坟墓上每天都有一束新鲜的百合……
从此,微和杰又恢复到了以前天天形影不离的日子,只是,两人都很小心地避免谈到杰。失去的东西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就像杰!
日子虽然一天天过着,可是,对于雯和微来说,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虽然可以加点糖,可是依然叫人心悴;就像杰虽然去了另一个世界,可是在微和雯的心中永远是一道最痛的伤痕,但是谁也不愿提起……
苦咖啡,虽然加了糖,却依旧很苦……很苦……
微和雯的生活永远像是一杯苦咖啡……就算加再多的糖,也依旧是很苦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