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怎样对待友谊_750字

怎样对待友谊_7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友谊,相信大家都曾经拥有,也曾经失去过,失去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不懂得友情的真正含义。友谊究竟是什么?友谊是人与人之间长久相处建立起来的情谊,是在交往中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建立的。

  我们都要有朋友,其实和谁做朋友,自己是可以选择的,就要看他的性格和你合不合得来,和他相处感觉融洽吗?因为要建立友谊就必须一心一意,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毫无诚意。人们常用“形影不离”一词来形容好朋友之间的关系,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不过,好朋友之间也难免有一些摩擦或一些矛盾,只要双方互相理解、宽容、原谅,小小的不愉快也会烟消云散,彼此的友谊也会更加深厚。

  鲁迅和瞿秋白,在30年代白色恐怖笼罩下,曾结下一段崇高而感人的友谊。两人深入交谈后,都深深被对方高尚的人格,渊博的学识所吸引,很快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当时,瞿秋白先后几次到鲁迅家过避难生活。在共同生活的日子里,他们一起评论文章,交流学问,体现了两人真挚的友谊。

  真正的友谊是不含有妒忌心理的,当朋友取得某方面的成就时,你应该学会欣赏他的成功。因为妒忌不仅会伤害朋友,还会使自己失去朋友。在朋友需要帮助时,你就要尽心尽力地为朋友排除烦恼,克服心理障碍,如果是学习上的帮助,你就应该把它看成是责任、义务,决不能轻视别人,也不能生怕别人超过自己。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倾诉心声是表达友谊的一种方式,把你的快乐、烦恼告诉朋友,一个人的快乐就变成几个人的快乐,一个烦恼就剩下半个烦恼。我还发现个别同学中有一种“奇怪”看法:是朋友就要讲“哥儿们义气”,不讲“哥儿们义气”就是不够朋友,这种看法是不对的。

  有位哲人这样评价友谊:“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生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可见,友谊在人生道路上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都珍惜自己身边的友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