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焰火的光华_900字

焰火的光华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又要过年了,旧的一年还未过去,新的一年已伴随着爆竹和焰火翩然而至。还没到三十,已经有很多家庭在放焰火了。一个个火芯爆着火光,慢慢的变短,直至消失不见。然后“啾”的一声,一阵眩目的火花冲天而起,使周围的黑暗荡然无存。

  一时间,天,地,似乎都虚无了,满世界都剩下焰火的光华。

  但这种光华并不会持续太久,在放尽了光芒后,它的能量会慢慢耗尽、燃光,直至剩下一具空空如也的壳,在萧瑟的冷风中滚远。

  但也有例外的,点着后半响没动静,人们眼看着火花出来了,火芯燃尽了,却不见其放光,一个火星都没有,叫一群满怀希望的人在寒风中哆嗦着等待。

  这样的焰火,多半是过期货,亦或进水了。

  不要紧,换一只重新来过。

  我站在窗边,看着一个个孩子很认真、很小心的摆好焰火,又看着一条条“火龙”摆着尾巴咆哮着升空。

  仔细想想,人的一生,不就是在放焰火吗?当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就意味着一个焰火正在制造中,以至于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是焰火制造过程中的一道工序、一个环节:小学、中学的学习,那是在给焰火打包装;从中学考上大学,甚至走向工作岗位,那是在给焰火装火药;当你在自己的位置上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时,焰火的火芯已被点燃……

  当然,并不是每个焰火都会升空,“哑火”的焰火太多太多了。“那有什么,再换一个!”你也许会说。可是,当你的人生遭遇过一次“哑火”时,那么,你――有那份勇气再来一次吗?

  许多人不吭气了,是吗?

  生活中有许多方面是不如意的,就像哑火的焰火一样多,之所以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是因为成功的人比失败的人多试了一次。当你一次又一次的点燃它们时,你就等于一次又一次的积攒经验。努力过后总是最幸福的,所以,当你终于点燃了焰火时,你会感受到莫大的幸福,这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而那些失败的经历,就是生活对你的磨练。

  在痛苦中燃烧,在挣扎中升空,在成功时绽放。

  剧痛之后才会胜利,这大概就是焰火的风格了吧。

  我们也是焰火,不是吗?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自己――这个独一无二的焰火的有限期内,引爆它,点燃它,让它用光华向世界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相信,当它升空时,那景象一定很美。

  回过神来,望着窗外忽闪而过的火光,我眯起眼。

  天地万物如此虚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