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窗外_900字

窗外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没有春雨的柔情似水,只是一味的下着,“嘀嘀嘀嘀”,落到地上,打在屋顶上,溅到玻璃上,耳边全是秋雨的鼓点,没有什么节奏,没有什么音乐,只是为自己下着。可春雨呢,时不时的抚摸人们的头发,吻着人们的脸颊,还拍拍小草弟弟的肩膀,又逗逗花儿,让人怪疼的!但谁也不敢和秋雨玩,他一下子顺着脖子溜进人们的衣服里,冷飕飕的;又使劲地拍打小草弟弟,让它的脸贴到了地上;花儿一见到他,就赶紧谢了!哎,莽撞的秋雨!

  没有夏雨的干脆利索,只是傻傻地下着,“沥沥沥沥”,连绵的淫雨下个不停。不管人们说:“这场雨可真及时”,或是“不要下了,再下就要发洪水了”,他仍是傻傻地下着。比不上夏雨的豪爽性子。伴上几个雷,几个闪电,就匆匆来了,脾气发完了,性子使够了,就回屋睡去了。可秋雨呢,带着大片大片的乌云滚滚而来,脾气发完了,却赖着不走了!哎,固执的秋雨!

  没有冬雨的变化多端,只是一个劲地下着。“嗒嗒嗒嗒”,一滴一滴地,一颗一颗地向下落,“啪”,摔在地上,溅成一朵雨花,就不见了;“啪”,又一滴雨滴摔在地上,又溅成一朵雨花,不见了……周而复始,他还在一个劲地下着。而冬雨却变着法子逗人们开心,一下子变成雪花,一下子变成冰粒子,有时还化身雪人,有时有变做了孩子们手中的雪球,构成一个雪的战场,人们高兴地直拍手。秋雨却还在那里一滴,一滴,又一滴地落着。哎,单纯的秋雨!

  可是,莽撞的秋雨在火红的枫林中却一显风采:

  “沙沙沙沙”,枫叶在雨水的敲打下发出微微地声音,时不时,从树梢飘落下一片枫叶,顶一把橘红的小伞,置身于火红的枫林,漫步在被枫叶覆盖的湿漉漉的林间小道上,被一股梦幻的气息笼罩着,秋雨在其中为你浸润着一种浪漫。

  固执的秋雨在水波间露了一手:

  坐在水边的凉亭里,看着一湖的烟波浩淼,秋雨弥漫着,雨丝在水中荡漾着晕儿,湖边的树木依旧青翠,只是被蒙上了一层薄雾,若隐若现的,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秋雨在这儿泛滥着一种清逸脱俗。

  单纯的秋雨在院子里泼洒着美丽:

  院子里的梧桐已经落叶了,枝头只顽强地挂着几点零星的点缀,枝干上坠着一个秋千,风把秋千荡得高高的,雨倒拣了个空子,坐在上面荡起了秋千。空旷的院子,空荡荡的秋千,秋雨在其中渲染着一种散发着淡淡离愁的恬美。

  窗外,秋雨还在弥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