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把握感动_900字

把握感动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嘴里说着“这有什么令人感动,竟然值得你哭泣”,并不代表我们已经麻木,而是生活中的事有太多值得我们感动,如果我们一一说出,一一表现出自己的感动,会被人嘲笑成脆弱。为了不让别人说自己脆弱,只好装出不屑一顾,其实我们心中早已感动,只是不好说出,所以只能让感动在心中涌动。

  自然给予了我们感动。当小草在与狂风暴雨搏斗时,我们心中充满了感动;当野花装点着我们脚下的小路时,我们心中充满了感动;当绿树在烈日下为我们遮阳时,我们何偿又不感动……这些微不足道的感动,我们哪好意思说出口,只能偷偷在心里感动。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感动不好说出口,那人们也给了我们不少感动呀。聋哑人邰丽华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凭借一《千手观音》名声大震,大家在欣赏这美丽的舞蹈时,谁也不会忘记邰丽华在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她是在用生命的旋律跳这支舞,因此才能登上世界最着名的舞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丛飞,用演出的钱资助了多少失学儿童,而他自己却住在几十平方的屋里,除了家俱他一无所有,在他深患重病的时候,仍就忘不了失学儿童,在别人对他产生了误解时,他仍然坚持着……这些感动虽然可以说出来,但毕竟离我们太遥远,又说给谁听呢?还不如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些事这些人感动。

  距离我们遥远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动。在我们生活中也有不少感动。当吃着母亲做的香甜可口的饭菜时,我们心中会涌出感动,为母爱而感动;当老师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时,我们会感动,为老师的无私奉献而感动;当朋友在我们急需时递上一把尺子、一块橡皮擦时,我们会感动,为这无私的友情而感动……这些事虽然就在我们生活中,是我们亲身经历的,但我们说出后也许会让感动我们的人难为情,那多不好意思面对那人呀,所以我们也不能说出口。

  ……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记得有一首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什么叫把握?我不太明白,但我已经知道把自己的感动告诉别人,别人也会感动;付出的人知道了你的感动,他将感到高兴。不然,别人会认为你感不到他对你的好,认为你不懂得知足……因此,让我们收起自己的羞涩,大声地对别人说:“我很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