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听到_650字

听到_6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倾听诗赋,心弦会为之拨动;倾听人物,心花为之怒放;倾听历史,心灵为之歌唱!

  一杜甫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是泰山脚下,意气风发的书生,还是湘江船头,病如膏肓的老翁;是江山万里,指点大地的诗人;还是满腔热忱,一心报国的志士!

  多少岁月的沧桑,你站在时代的分水岭,为苦难中的人民写诗作赋!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你虽没能在政治舞台上崭露头角,却在诗坛上演绎非凡,为历史写上浓重的一笔!

  时代变迁,斗换星移,沧海桑田!

  惟不变,你那篇脍炙人口的诗文,见证着悠悠千年!

  二范仲淹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是独倚高楼,酒入愁肠的醉翁,还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圣贤;是望穿大地,主张新政的贤臣;还是长烟落日,屯守边疆的忠良?

  我亦宠辱所幸无愠喜!进者道之型,退者道而止!

  在那个君子消沉,小人得志的时代,人们只希望你和别人一样;热衷钻营,阿谀奉承,讨个封妻荫子罢了!你却振臂一呼,惊醒了阴霾沉睡的人!庆历新政!终成了子夜前短暂的光明,你也承受过去和现在的诅咒!

  但你却宠辱不惊,云天苍苍,江山泱泱,你的笑容那么洒脱!

  三陆游

  “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是一心报国,热血满腔的志士,还是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的痴汉,是乘风破浪,面壁读书的少年,还是心在天山,身老沧州的老朽?多少个时代的轮回,300余年的赵家王朝已是行将就木,可你偏又要以身许国。

  一生中八十载岁月,唯独载不动你的雄心壮志。偌大的南宋帝国,官场上竟留不住你的一席之地。

  于是,在死神的召唤下,你去了。

  但今天谁不晓你的雄心壮志?

  四结束

  着一袭青衫,昂然走进历史。

  在无尽的历史之海,谁仍在吟唱?

  于是,我们今天仍在聆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