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爸爸的笑声_650字

爸爸的笑声_6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父亲,我没有什么印象,有的只是他爽朗的笑声。父亲是个建筑工人,常年在外只有春节才能回来。每次见面我和爸爸似乎总无话可说,只有笑声似乎才是我们沟通的桥梁。

  爸爸从小学习很用功,但十年文革使他失去了学习的机会,十五岁的他干过挑河工,拉过板车,作过小工……什么活都干过但听他工友说,爸爸是最会笑的人。尽管工作很苦,他总能从工作中找出乐趣来。

  那年爸爸去新疆,因为刹车失灵,汽车从天山上的盘山公路直冲下来,其他乘客都闭上眼睛等死了,身为驾驶员的爸爸力挽狂澜,把汽车撞上了一块巨石,才使得汽车停了下来。当爸爸从几乎撞烂了的汽车中爬出来,他安慰工友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建筑工人的工作是艰苦的,为了发展,爸爸的又到了非洲工作,那是个危险的地方,有一天晚上,一队持枪歹徒来到爸爸工地,用抢顶着爸爸的脑袋,抢了爸爸的现金和电脑,扬长而去。

  第二天,爸爸驾车去视察工地,途中汽车轮胎爆炸,高速行驶的汽车在路上翻了几个跟头后翻入路旁水渠,当他被人救出时已经昏迷不醒。后来在与我谈及此事时爸爸说:“孩子你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时光啊!出门在外不容易啊!”这时的我心惊胆战,爸爸是我家的顶梁主柱呀!

  我听着父亲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不要让父亲失望!

  每当我兴高采烈的把成绩单给爸爸看时,他总是爽朗地笑着,拍拍我的头,一句赞美的话也没有说。我有些失落,但看到爸爸舒展开的皱纹,便得到了莫大的安慰。爸爸的笑是欢乐的。

  现在爸爸已经五十岁了,经常听到他叹息时光流逝,也很少听到他的笑了,每当这时,我心里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悲哀,爸爸你在我心中用原是最棒的,我多么想再听听你的笑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