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痛苦的挣扎_1500字

痛苦的挣扎_15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天空那么纯洁,那么晴朗,我的心里面却在下雨,透明的雨点向下坠落,“滴答”一声声清脆的破碎声,我的心被砸出了无数个小洞。

  接过试卷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沉重压力,不,这不是我想要的!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努力过了,我真的拼过了,上课也认认真真地做好了笔记,为什么偏偏是C?接过试卷,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我恨,恨自己的双眼,恨自己的粗心,但是,怨恨有什么用呢?

  看者她们五个“幸存者”拿着试卷笑脸盈盈,多么令我羡慕啊!那么灿烂的,明媚的笑容,如此闪亮,在我看来是那么刺眼。一瞬间,我好像站在了人生的大舞台上,她们站在舞台的中央,闪光灯永远追随着她们的脚步,金光闪闪的,永远是人们瞩目的焦点。而我,则蜷缩在舞台黑暗的角落里看者她们悄然落泪。我能有勇气走出学习成绩下降的阴影吗?

  我就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布娃娃,在硬邦邦的街头哭泣着,仍由冰冷无情的雨打在我身上,把我单薄的衣服淋透了。雨停了,皎洁的月光照在我棉花做的身体上,美丽但得不到半点温暖的感觉。曾经我的四周一片光明,那个时候我的衣衫是那么华丽,我给别人带来欢笑。当我破旧了,我在主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另一个新的布娃娃所代替,于是,我被人们遗忘,甚至丢弃;我多像一个马戏团的红鼻子小丑,给自己带来嘲笑。如果不努力想出新的能让人笑的滑稽动作,就会被人冷落,赶出马戏团,这是多么心惊胆跳的生活啊!面对嘲笑,还要强颜欢笑,这太难了,这实在是太难了。可是,又有谁会知道小丑的辛酸,明白小丑的无奈,小丑眼睛中的痛和隐闪的泪光,人们看到而去注意的是小丑的丑态,只是仅次于小丑的表演!

  多少人,曾经这样对我说:“茜茜,你真乐观,还在笑!”笑,有什么难的?挤出一个微笑,戴上一个假面具,多么容易!难的是,绽放一个真心流露的笑容。很多次,有些心细的同学这样对我说:“茜茜,不要再笑了,想哭就哭出来!”我的眼泪仿佛受到了鼓舞,又被硬生生地引了上来,不可抑制地出来“兴风作浪”,我就故作轻松地笑笑了事,真是丢脸!千万不要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其实月亮也是一样,在地球上仰望月亮,觉得她那么完美,完美得无一点瑕疵。可是,当你登上飞船,来到月球,想一睹“芳容”,却看到她的“真面目”——坑坑洼洼的“皮肤”时,你还会这样想吗?但她可不是虚伪,她几亿年的创伤如何平复?,她不过希望把最好的一面留在我们心中。

  每一次,每一次我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将成绩不太好的试卷递给妈妈,她总是滔滔不绝地奚落我的种种不是,重复提起陈年旧事,不时用手指敲我的头,奚落声中不时交杂“邦邦”的声音,一点一点把我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埋没,让我越来越感到自己的卑微和渺小,自己是那么差劲,那么不起眼。我从来不允许自己在妈妈面前落泪,可是不争气的眼泪被疼痛和委屈硬生生地逼了出来,我会马上擦干净。这该死的泪痕!

  体育课上,和方圆用发泄的理由绕操场用尽全力跑了两圈之后,我开始练习篮球。忽然我哭了,发了很大脾气,其他女队员们对我态度的强烈转变很是不理解,篮筐在我的视线中变得模糊了。我拿了一个篮球,运球——投篮,没成功,再来一次,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我把自己折腾得筋疲力尽,可是,球还是没有进去。我丧气了,把篮球重重地往地上砸。球蹦起来好高,又落下,又跳上一些,又下去……

  回到家,我和吴茜雅{我妹妹}约定好了,在妈妈看电视剧时,由她把我七十九的试卷交给妈妈,让她签名。当然,我也会受一些皮肉之苦,估计了一下,起码会轻点。可是,在开始之前,我又后悔了,妈妈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肉体上的伤害,还有心灵上的打击。身体上的痛会消失,但心灵上的创伤要多久才能愈合?于是,这个计划因为我的胆怯而无法顺利进行下去。

  收音机里传出了美妙的旋律,是《差生》,我倾听着,思索着……

  正如邵老师的劝告一样,我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