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忆萍_1200字

忆萍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女孩的名字很素雅,单名一个“萍”,萍长得很漂亮,刚上学时,老师总是先问:“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呦,可真像个洋娃娃!”我是她的朋友,在我眼中,萍确实很漂亮很漂亮,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都让我这个女孩都心动。

  幼儿班时,由于不存在什么尖子生这类的,萍以她的美貌以绝对优势成为班上的新星。课间,小女孩们总是玩一些有关皇宫的“过家家”,萍就成了像《环珠格格》里那样的公主,我总是在她的“命令”下,被迫当丫环,我开始讨厌她。

  萍的不可一世,骄傲的嘴脸最终使她付出了代价。在上了小学,一次次考试后,美貌已经不能在智慧面前耀武扬威了,我成了班上的佼佼者,而萍,却被远远的隔置一边。无疑,她当初的吆三喝四给幼稚的孩子心里埋下阴影,有了等级制的观念。望着她孤单的身影,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开始心疼:“萍,走,跟我玩去!”

  萍的家庭条件很好,假期里,萍邀请我去她家。漂亮的红木地板,豪华的玻璃鱼缸,沙发坐上去,都好像棉花糖一样。“哇!”萍确实是个公主。她一面坐着一面给我倒饮料,眼神中却划过淡淡的忧伤。“怎么了?不高兴。”萍没有说话,我也只有呆呆地坐在那,好像只要乱动一下,地板就会弄花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已经到了晚上8:00,肚子已经不争气的咕噜噜乱叫:“你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应该很晚,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别人吃夜宵的时候才吃晚饭。”萍唉声叹气。这时,我不再羡慕那豪华的家,没有亲昵交流的家,再美丽也只是空中阁楼。

  我带着萍回到了我家,萍趴在饭桌上吃了很多,抛开淑女的笑不陋齿,她大口大口的嚼着,嘴角粘着饭粒其实也很可爱。

  “你真漂亮!”

  “哼,能有巩俐漂亮?”嘴中还嚼着没咽下去的饭。

  “狗哩?还猫腻呢?”

  以后的日子里,我和萍放学后会一起吃路边的烧烤,一起回家,我们还买了一样的电子辞典,可惜我的那台丢了,没想到也丢失了这段友情。

  小学毕业后,萍去了私立学校,而后便没了她的消息。

  两年后的一个假期,我遇见了萍。一件裸背的紧身吊带搭配一条超短的牛仔裤,长长的指甲上画满了各种图案,脸上也挂上了亮片,眼神中再没了那份清澈。我曾幻想过我们再遇的场景,我去车站接她或者来个热情的拥抱,再或者……事实上,我们的眼神交汇了一下,她就慌忙地躲避开了。后来得知,萍要回来,回到我读书的学校。她就转到了临班。

  “HI!你回来了?”“嗯,你还好吗?”“还不错。”

  似乎这是破冰之谈,可我却感觉她离我越来越远。

  每天放学,萍都和一个男生一起回家,一路上萍也会不时地跺脚撒撒娇,而后关于“新来的美女和某某某恋爱”的消息弄得满城风雨,而我一个乖乖女,是不愿去理会的。没过多久,我的好哥们就被打得鼻青脸肿,脸上还挂着彩,血还在向外流,“该,让你打架,还为女生打架,自讨苦吃。”我的嘴上虽然这样说,可心还是疼的。整件事都没有离开一个萍字。

  这一次,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和萍,已经形同陌路了,甚至眼神中,还带有那么意思恶意。

  萍!那个水汪汪大眼睛女孩真的不会回来了吗?青春冲动过后的季节,友情还会来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