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活像危桥_1000字

生活像危桥_10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像危桥。这句话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理解。生活就像座危桥,行走于上时貌似很平坦,可是却不清楚什么时候会倒塌。或者在你迈开第一步时,或者在你刚刚接触到对岸的那一刻。那是永远没有答案的。

  公共汽车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喜欢上了公共汽车,喜欢它带给我那种随意而安的感觉。

  公共汽车通常开得很慢,找一个靠窗的位置,打开车窗,风迅速的灌了进来,窗外的风景立即开始后退,就像变换不定的电影镜头,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看见什么?因为公共汽车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危桥的一部分。

  这个大千世界本来就是一部电影。而我只是乘着公共汽车,在风中转过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色。这让我想起一句很有韵味的诗,“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从车上下来时,感觉好象转遍了大半个地球,心里没来由的失落。我想了好久,

  才发现我把东西忘在车上了,我不小心丢了它,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时间!

  公共汽车远去了,街口站着我,怀抱着一大堆空荡荡的落寞……

  学校

  这是经常提到的话题。学校永远是一潭波澜不惊的死水。而我是死水里的一尾鱼,慢慢得游着。看着天空把眼泪撒向大地,看着枫叶将故事染色。而我什么也没做

  我只是自己一个静静得游,游过四季,游过空白的回忆。做一尾单纯的鱼。简简单单

  的生活,不理会危桥,不理会倒塌,不理会裂缝。

  钢琴

  学校的钢琴教室是全校最美的地方。大红的地毯,墨绿色的钢琴伫立在一旁,

  很安静。喜欢那个地方,喜欢墨绿色的忧郁。手指按在琴键上,聆听忧郁的丁丁冬冬

  就像聆听孤独的鸟鸣。忧郁是一抹神奇的颜色,看不见,但感受得到。

  忧郁,于是成了危桥的石栏撒谎能够的霜露,它会沾湿你的手,然后再冰凉你的心……

  背叛

  如果我背叛了你,你会不会恨我?

  会!我听见你斩钉截铁的说!

  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背叛,我不会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不会反抗。是不是我

  太逆来接受?也许是的,我只会安安静静地做个好孩子。好好学习,好好地走我这座

  危桥。时间很安静,它从我指缝中慢慢地流过去。不留痕迹。

  理由

  冬天也快要过去了。刚刚过完生日。忽然就怎么现在觉得自己有大了一岁。想想还要读多少年的书,然后又会发生什么?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揭开的谜语。可是

  我还是去想了。忽然之间,找不到走下去的理由。彼岸?为什么一定要走到那里?不安的迷惘中……有人给了我一个理由,她说,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理由,是幸福吗?

  尾声

  三月的鸢尾会不会染蓝那个小山坡?

  那座危桥什么时候会摇晃一下?或者倒塌?

  没有人会知道。所以也不需要去理解了。身后危桥没有出现我的脚印,但是我确实已经走过,安静的从千千万万个过桥的人身边走过,这已足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