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追忆_1200字

追忆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往往有那么一些东西不肯丢弃,并不是稀世之宝,却总令你细细凝望;总有那么一段情放不下,藏在心里难以释怀;总有一段回忆令你停住前进的脚步……

  冬日阳光

  我很热爱画画,一有空便拿起画笔沉浸其中,连我也说不清当中的原因。每次上美术课,我会花上半节课观摩老师的画,然后在脑海里也粗略地勾勒一下。多么美丽的图画啊!栩栩如生地印在脑海里永不磨灭。我试着调色,一笔一笔在雪白的水彩纸上绘出草图,如一匹脱缰飞奔又野桀不驯的骏马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洒脱奔腾,如优美的舞姿流泻出的飘逸,如皎洁的月光演绎出静谧又华美的乐章……图画生动了,表达出多彩世界的意境了。恰时,一缕阳光从窗户透进来,轻盈地落在画纸上,画面上顽强不屈又富有生命力的向日葵与阳光汇成一体,金色便驻留在纸上。我小心翼翼地抚摸画纸,指尖感受到冬日阳光的一丝温度。这阳光为我带来的不止是快乐,还有希望。我学会用我的快乐与忧伤去描绘人生的蓝图……

  荒废

  曾经的一眼泉变成干涸的沙井,一片绿洲变成荒漠。如今我仍坐在这里,还是握住这支画笔,可我再也画不出那样生动的画了。画纸仍是冷峻的白色,似乎在嘲笑我,露出艳美的笑容。我狠狠地把画笔一砸到画纸上,画笔便一分为二,在空中优美地划了一道漂亮的弧沉沉落下。室内真的很阴暗,仍是这样一缕阳光却再也没有那样的效果,我颓废地坐在椅子上,没有表情地看着这一切。我根本就不是画画的料子,我想要表达的景象在心里浮现却难以画出来。我寸步难行,一下笔就已经错了。我该说我的脑子僵化了吗?画画不是属于我的天堂,我没有那种天资去驾驭它。连最后一缕阳光都被掩盖了,昔日的灿烂已不再。

  芃芃森林

  听说“芃芃森林”很独特,你可以在那里看到你的理想,可以让你看到你所遗忘的过去。可是,我没有去过那个地方,那里一定很美!我记得凡高把自己对生活的不屈全部寄托于画纸上积极向上、富有情感的向日葵上,在画纸上可以看出他的精神思想,向日葵流露了他的不满也表达了他的向上。我却不行。如今我的感情在画中只是一片废墟,不堪入目。连我的文字也不能表达我的情感,我爱写忧伤的文字,希望笔下的文字流泻出淡淡的哀伤能震撼人的心灵。天不遂人愿,我完全偏离了轨道,心中所想的却没法写出来,我在写作领域迷失了方向,我没有能力掌控它们……我不该去“芃芃森林”。

  如今,我只能缅怀那段时光,却不能重新走进去,那瞬间的美虽不是最闪亮的,但我永远也不想把它从心底抹去,因为,那也有温暖。戈泰尔说过:“天空上不留痕迹,鸟儿却飞过。”是的,我曾经热衷过的,就不能忘记,即使已不再。我还是会往前走。那段情我会记得,会回忆,虽然它令我迷惘,但也是最温暖的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