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地震_1200字

地震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冷酷无情的大地震,将四川人民原本温暖的家,震垮了;将四川人民原本鲜活的生命,掩埋了;将四川人民原本安逸的生活,打断了……原本美好的一切,就在那惊天动地的巨响中——瞬间消失了。

  一时间,地震的噩耗漫天遍地袭来。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一个个鲜明的标题,一组组心酸的数字,一段段痛心的文字,一幅幅动人的图片,一声声无助的痛哭……刺痛着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心,悲伤的泪水混合着沉痛的心情,阴霾笼罩着祖国大地。

  四川的同胞啊!你们的痛苦,便是13亿中国人的痛苦;你们的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你们的坚强,震撼了无数位炎黄子孙的灵魂!

  无论地震有多残暴、有多凶狠、有多无情,四川人民的希望之光从未熄灭过!因为,我们和你在一起!

  灾区的同胞,你们看啊:总理和你在一起。当地震发生后的90分钟,我们敬爱的温总理便冒着余震的危险,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相信人们都记得总理的这么一句话。它在关键时刻给了你们无穷的信心,不是吗?

  当总理蹲在废墟上,为等待救援的被困者加油打气时;当总理俯下身子,真诚亲吻一位被救出的孩子时;当总理含着热泪,带着硬咽地叮嘱与父母失散的孩子时……感动,流淌心中。谁能不潸然泪下呢?

  是啊,无论困难再大,总理和你在一起!

  灾区的同胞,你们看啊:解放军战士和你在一起。当地震发生后,所有通往灾区的路都中断了。我们可爱的解放军战士们分水、陆、空三路出发,但他们的眼里都只有一个目标——救灾!他们艰难地翻过一座座山,一块块飞石在头顶掠过,在眼前扫过,在身旁擦过……然而,这些都被无视了。在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心里,只剩下埋在废墟下痛苦挣扎的同胞们!他们,写下遗书后,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将救灾物资空投到灾区。

  当他们的手被扎破,流出鲜血后继续奋战时;当他们为了救援几天几夜没合眼,在废墟旁不堪疲惫地合上眼时;当他们吃到灾民们的白粥而流下眼泪时……温暖,覆盖心田。谁能不心怀敬意呢?

  是啊,无论灾情再重,人民解放军战士和你在一起!

  灾区的同胞,你们看啊:全国人民和你在一起。当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人士都踊跃捐款、捐物。他们,开办了赈灾慈善晚会;他们,作为志愿者赶赴灾区;他们,进行了义卖活动……全国人民为地震中的死难的同胞们默哀,本在旗杆上飘扬的国旗,也缓缓下降,我们为死者哀悼,为生者祈福。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给灾区的同胞们多一分希望!于是,那些令人感动、令人落泪的瞬息,成了这些不平凡的日子里,最不平凡的主旋律。

  当他们将自己积攒的零用钱都塞进了捐款箱时;当他们排着长龙,为了为灾区伤员献血,在烈日下暴晒4个小时时;当他们把乞讨得来的钱全部捐给了灾区的同胞时……光明,照亮心房。谁能不满心感谢呢?

  是啊,无论未来的路再艰险,全国人民和你在一起!

  电,停了;灯,灭了。我们手捧亿万祈福的烛光,为你照亮在黑夜中的路。请快快向前走吧,幸福就在对岸那儿。我们的希望并没有破灭!希望的光辉仍在闪耀——中华儿女用他们的爱心传递着希望的圣火,永久不息!

  灿烂的光辉笼罩着伟大的祖国。

  因为,全国人民都和你在一起——点燃,希望!

  全国人民都和你在一起——重建,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