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照片的回忆_1200字

照片的回忆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一次偶然的整理衣物,我不小心把放在角落里的一堆布满灰尘的书碰掉在地,慌忙蹲下身去整理,一张纸翩然飘落在我面前,不禁疑惑:这是什么呢?捡起来看,哦,不是纸是一张照片。我轻轻拭去上面的尘土,再看看,却愣住了——

  照片上,一个老奶奶坐在家门前的小凳子上,一手抱着一个满脸雅气的小女孩,一手牵着一个小男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思绪飘到了几年前,记忆里已经模糊的画面在逐渐清晰。

  傍晚时分的几抹云彩被粉刷成红色,如透明柔软的丝绸在空中飘飘悠悠,火红但不刺眼的夕阳挂在西边山头,弥漫着暖洋洋的味道。

  吃过晚饭,我拉着奶奶到家门前的小凳子坐下,自己则爬上奶奶的腿,面对面地坐着,双手绕着奶奶的脖子,缠着她给我讲故事。每当这个时候,奶奶总会笑得很

  甜,温柔的抚着我的头说:“好,好,孙女乖,奶奶给你讲故事。从前呀,在山那边个……”

  奶奶一开始讲述,我便歪着头,仰着脸,很安静的听着,听得津津有味。

  太阳拂出最后一缕柔和的光芒,伸了个懒腰,沉下山头,只剩天边红色的云彩还在飘。

  小时侯,奶奶是一本童话书,里面有数不完、说不尽的故事,虽算不上离奇生动,却让我爱不释手。

  偶尔,奶奶也会唱歌给我与哥哥听,我们俩都全神贯注地听着,以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歌声了。我还较有兴致地看着奶奶的嘴吧一张一合,自己却也不由自主地模仿起来。毕竟还小,说话还咬字不清,唱起歌来逗得爸爸妈妈乐了个前仰后合,我还瞪着莫名其妙的大眼睛望着他们。

  家里空气中,欢乐在膨胀。

  后来,奶奶病了,爸爸和叔叔带着她到大城市里去看病,过了一段时间,大概是好了就回来了。回来后的奶奶失去了从前的活力,平时红扑扑的脸蛋变得苍白,也不爱笑了。她不能讲故事给我听了,也不唱歌了,同时妈妈也不总让我缠着奶奶干这干那,还摸着我的头轻轻说道“乖,奶奶病了身子不舒服,自己去玩啊。”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云,醒醒!”妈妈焦急的声音响起。“嗯?”我揉着眼睛醒来,瞟了一眼钟,才凌晨4点呀,怎么了?我刚想问,却被妈妈的一脸焦急吓坏了。她急急忙忙帮我套上几件衣服,背着我出了家门。夜还很深,天空只有几颗零星,蛐蛐在不知疲倦的急促的鸣叫,偶尔的几声犬吠,妈妈背着我在小路上用像跑一样的步子走着,背上的我颠簸得难受却不敢吱声……

  终于,妈妈的脚步停了下来,我抬头一望,是奶奶家,我弄不明白;然而妈妈又开始迈步子,但脚步却是轻轻的,轻轻的进了门,爸爸、叔叔已经在里面了。妈妈把一脸疑惑的我放下来,眼里搅着泪花“奶奶,奶奶她去世了……”我才注意到奶奶在床上躺着,很安静的躺着,一动也不动……哥哥、婶婶这时到了,我首先哭开了,响亮的哭,竭尽全力的哭,接着满屋的哭声蔓延……

  再后来,因为爸爸工作的关系,我搬家了。就这么搬走了,开始了忙碌的新生活,那段伤心的回忆便理所当然遗忘在了小镇里。

  照片中的人依然在笑,我摸了摸那灿烂的笑脸,小心翼翼地把相片夹进了相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