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书_800字

读书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读书是什么?它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什么?它是一种乐趣。读书是什么?它是一种享受。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中有许多幻想,而多读书,让幻想变成现实,才会推动科学的发展,让人类精神文明更上一层楼。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成为我们的好朋友,丰富视野,充实生活,写起作文来也得心应手呢!上作文课时,爱看书的同学一个个昂首挺胸,听老师的指点,胸有成竹。不爱看书的同学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地听,写起来翘起小嘴,埋怨起来。哎,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啊!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栗。”可想而知,好书是多么有诱惑力。无产阶级导师马克思先生在大英图书馆内,几十年如一日,天天到图书馆读书,一座便是几个钟头,在他的座位下有一个深深的脚印。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可知道马克思先生多么爱读书啊!

  书中的学问博大精深,读一本好书,如交千个益友。如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中,知道了开天辟地的盘古,造人补天的女娲,尝百草的炎帝(神农氏),战蚩尤的黄帝,禅让的尧舜,治水的大禹,残暴的夏桀……一本书有如此多的知识,读书就是在学习,深入地学习

  古代的文人墨客,都一个个出口成章,才高八斗。才子、状元都是三岁识千字,五岁读唐诗,七岁熟读《四书》《五经》,九岁精通诗词歌赋……我们现在背一篇四、五百字的《三字经》也要花上个三五天,和古人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书非误我须勤学,同学们,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用心去读书,你会知道读书多么快乐。书是知识的海洋,只有驾驶勤奋的小舟努力向前,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书中的知识是珍贵宝石加结晶文化,是钻石绽放出的七彩光芒。书是富贵的装饰,贫困者的避难所,老年人的粮食。

  生活里没有书籍,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好比鸟儿没有了翅膀。书是良师,是益友,是一个无所不知的哲人。以书为友,天长地久!以书为师,功在明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