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清贫也是一笔财富_550字

清贫也是一笔财富_5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一位老翁,戴着草帽,一袭的布衣,只身穿梭在菊花丛,看那花儿孩童般的笑脸,不禁喜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与友人“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在自己的草屋中谈笑风生,一起谈古论今。

  隐逸成了他的专利,高尚是他的秉性。

  一位画家,一生“啃着弟弟的面包”,贫苦,却也桀骜,桀骜且顽强。他用自己貌似疯癫的顽强的心描绘出生命的向日葵,不惜被连根拔起的痛,来创造辉煌。然而在当时他的生活又是如此的拮据。

  艰难是他的选择,不屈是他的记号。

  我们铭记了这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名字:陶渊明,梵高,还有在贫苦中仍持着童心的格林兄弟,在底层社会中摸爬滚打出的高尔基……因为他们在贫困中的顽强,也因为顽强到骨子里的坚韧,使他们彪炳于世界史名流千古。

  清贫也是一笔财富。

  清贫说白了的穷,可是穷穷不得一直。穷,更有一种压力这将成为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成为你跌倒后爬起的那声召唤,使你无论如何都要与命运搏一博,直到砍刀那梦的彼岸。

  无论你是花是草,无论你生活在泥土匮乏的石缝还是肥沃的土地,你都能竭尽全力地活下来,因为环境的恶劣使你更加努力地汲取养分努力地生长,目标如同在天上。一个人,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家庭贫富程度,但一个人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未来。所以清贫不是抨击你的巨石,而是笔财富只要你相信:我们的人生也能够充实,我们也可以重拾这笔财富,趁着启明星出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