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金钱是什么_1200字

金钱是什么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金钱――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热门字眼,这个人人都期待拥有的“幸福归宿”,这个能宁人一生永远“追星”的着名“大腕”。但是,这个人人热切盼望的金钱,它究竟是什么呢?

  从小每个人的心里对金钱都有着一种自己的认识的理解。走在茫茫人海的大街上,随便找些人问他们――“金钱是什么?”我想这也许会得出形形色色的答案。孩子们眼中的金钱可能是一些玩具和糖果;俊男美女们眼中的金钱可能是帅气与美丽的“资本”;父母们眼中的金钱可能是望子成龙的“灵丹妙药”;夫妻们眼中的金钱可能是幸福家庭的标准;老人们眼中的金钱可能是坐享清福的欣慰……总之,人们以为金钱是幸福和满足,金钱就是无所不能的“救世主”,有了金钱,就可以坐拥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饱食终日;没有金钱,将会被人轻视,吃力不讨好,一事无成。然而,现实与幻想终有差距,我们在现实生活难道就是为了金钱而活,以金钱来划分界线吗?

  在许多同龄人看来,金钱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可以买到一大袋糖果,一盒高级巧克力,一个精致的毛绒玩具,还可以把自己打扮得高贵迷人。所以他们不断追求金钱,一直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可他们就不知,钱并不是万能的,有钱并不代表幸福。当他们长大之后,边可以渐渐体会到:钱可以买到一切华丽的外衣,却买不到美丽的心灵;钱可以买到房屋,却买不到家的温馨;钱可以买到药,却买不到健康;最重要的是,钱虽然可以买到世界上所有的糖,却买不到的最甜蜜的幸福。

  金钱究竟是什么?我陷入一片沉思――

  小时候,我曾为了一辆四驱车整天日思月想,茶不思饭不想,想象着我得到四驱车时快乐得抱着大气球飞上天的情景,可当我真正得到钱去买回它时,发现现在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几天新鲜劲过去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原来的我,一个无知的天真的我,旧日的烦恼没有因此增加多少,我怀疑了――金钱不是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吗?随着时光的流逝,那辆四驱车已被尘土所掩盖。这时的我,已经学会不把快乐寄托在任何一件物品上,因为我知道这样做只是徒劳。好比你有满抽屉金笔,他却不能帮你写出优美的诗句;好比你有满柜华丽的外衣,它却美化不了你的心灵。的确,过多的物质追求,只会让幸福更加遥远,使你更加盲目和孤独,惟有抛掉物欲,才能真正与幸福牵手。

  金钱究竟是什么?让我来回答你吧。

  金钱――这是一种片面的物欲满足,一路过往的云烟,一个虚拟的世界。它乃身外之物,挥之即来,抛之即去,守财奴视它如万能之宝,高尚的人视它如掌中之物。一切构筑在金钱之上的幸福,那将是空乏而不真实的,只能给我们带来短暂的满足。它像一只鸟,无法停留在我们的心灵深处。

  它并非无所不能,并非一定拥有,你无需把它看得太重,倘若你没有金钱,却拥有着一颗炽热,纯洁、善良的心灵,那你的生活也是幸福的,它能将虚拟的感情冲垮,让彼此真挚的心灵拉得更近。这一切,难道不是更胜于金钱所带来的物欲满足吗?

  “金钱是什么?”我想这些就是我对金钱的理解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