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_800字

我爱我的祖国_800字

2009-11-06 来源:本站原创

  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做好一个中国人最基础的要求。

  今天,我想用一件普通、在生活中很容易发生的事来说明一下我有多么爱我的祖国:

  记得这是一年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来自韩国的学生,她的名字叫做:郑秀仁,郑秀仁的父母也都是韩国人。她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后,开始与我们相处,不久,我们渐渐熟悉了,熟悉了之后,我们开始教她说中文,谁知,郑秀仁的接能力特别快,过了几个月,就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了。

  期末考试后,我们迎来了郑秀仁的生日,于是,郑秀仁邀请我们去她家,陪她过生日……

  来到郑秀仁家后,出来迎接我们的郑秀仁一脸兴奋地对我们说:“哇!你们终于来啦!我今天真是太高兴了,走,我老爸叫我们先去隔壁超市里买一些吃的零食。”

  “好啊!正好我们也饿了,一起去吧。”一些同学在旁边呼唤着。

  就在路上,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件十分感人的事情:只见地上有一块香蕉皮,我们刚要踩到,只听见后面传来了一阵声音:“喂!小同学们注意,赶快停下脚步,不要再往前走了。”

  我们听到这声音后,立刻停了下来,只见后面跑来一个老爷爷,只见这个老爷爷穿的衣服非常少,但他的样子似乎不冷,我们看的出来,这位老爷爷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但他依然在外面活动。

  老爷爷走上前来,慢慢地弯下腰,拾起地上的香蕉皮,然后很细致的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再直起腰来对我们说:“小同学,以后你们要注意,不仅是自己注意,也要帮助别人。”

  说完,那位老爷爷便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郑秀仁说了一句话,我们听得出来,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发自肺腑的,她说:“那个老爷爷怎么那么好心、那么乐于助人。中国人是乐于帮助别人,而自己心里也很快乐的人。我和我的家人一定要想你们学习!”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啊!我们的确应该帮助他人,然而,从那时起,我也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觉到十分骄傲,十分自豪!

  江都市国际学校小学部五年级 凡笑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