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一):钉子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一):钉子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钉子

  有一个男孩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

  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启示:

  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相关阅读: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一):钉子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二):误会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三):宽大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四):心愿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五):且慢下手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六):爱左看右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七):井底的驴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八):痛苦和盐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九):黑木炭白衬衫
人生必读的十大启迪故事(十):生活到底是什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