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范文:我理解的“雷池”_800字

高中议论文范文:我理解的“雷池”_800字

2009-11-06 来源:E度社区

  摘要:  乌江,是一道雷池。所向披靡的西楚霸王,最终也没能越过。残剑影,掠眉宇,闪須髯,乌江畔,血殷红。纵然项羽震撼了世人,完成了英雄的定义,但终究……

  轻启,泛黄书卷,卷卷走千年。  

  千年天天年年,霸王血,英雄泪,引剑向颈乌江前,书卷圈圈点点。僧袍飘,禅杖坚,万里磨难朝西天。当惊雷闪起耀眼电光,当深池卷起血色的波浪,我看见…… 

  断剑、残甲、乌江绝!  

  那一日乌江,天色非常,江头狂风做,江面雷振天。西楚霸王项羽,败走于此。  

  凝立。观涛滚滚,拍岸四面;听雷声阵阵,裂空动八方。项羽一生立地顶天,能笑怒涛,傲风雷。而此刻无计彷徨乌江边:若乘舟逆渡归江东,蓄锐气,养兵力,他日仍可东山再起;若东渡归家,八千子弟尽失彼岸,以溃败之身,诚然愧对江东父老。……

  乌江,是一道雷池。所向披靡的西楚霸王,最终也没能越过。残剑影,掠眉宇,闪須髯,乌江畔,血殷红。纵然项羽震撼了世人,完成了英雄的定义,但终究……

  英雄,败。败在雷池前!

  僧袖、佛法、漫西天!

  古寺,轻絮不起。

  平仄朗朗经韵里,那个文弱的僧人踏上了西天取经的征途。东土大唐国,西天雷音寺,遥遥千万里,坎坷九九难,魑魅明枪易躲,魍魉暗箭难防,纵有龙马代步,行者相护,八十一难,难难险峻,千百万里,里里艰辛。

  唐玄奘,西天取经是一场考验,雷池九九八十一。锦鸾袈裟,紫金钵盂,天子的所赐不能奢华他的行程;白龙腾云,美猴降妖,徒弟的神通没有淡化他的意志。他懂得,取经的路要一步步地走,途中的雷池须一道道地跨。辛苦无所畏,妖魔无所惧。当贝叶禅经悠然惊现,他,成功了!

  金蝉子涅磐,无量功德佛。

  跨步、昂首、任逍遥!

  敢不敢越雷池一步?

  敢越雷池,生命也是千年书卷!

  电闪雷惊,动九州隆隆;雨暴风狂,惊四海涛涛。山洪决堤,雪山崩凌,寒冰彻骨,地列天轰,迎头雷池若斯,定神,不惊。涌一口勇气,横一颗定心,昂首,跨步,越雷池。

  越雷池,逍遥冰霜破。且看得——

  花香鸟语,天朗气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