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初中生感恩节作文800字:善于感恩善于成功_800字

初中生感恩节作文800字:善于感恩善于成功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感恩的心是成功的保障,感恩的诚是成功的基础,感恩的为是成功的开始。套用诗人的一句话:感恩不一定成功,但不感恩就绝没有成功。愿每个人在滚滚红尘中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他人,回报社会,获得成功……

善于感恩善于成功

  花儿感恩于大地的滋养,才有了艳丽多姿芳香扑鼻;雄鹰感恩于蓝天的广博,才有了展翅翱翔凌击长空;游鱼感恩于大海的包容,才有了腾波戏浪游姿优美。它们感恩于自然,感谢大自然的接纳之恩,所以都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美丽献给了自然,为大自然增添光彩。它们不知道:它们因感恩而绽放出来的华丽令世人惊叹,也因此获得美名,获得成功。

  善于感恩,善于成功。

  汉末智士诸葛亮,若非感恩于刘备“三顾茅庐”的知遇之恩,又怎会出山辅刘,成就了偏霸一方的蜀汉政权?倘若诸葛不出,老死隆中,他自己的才华如何能够施展?后人也不会感叹他的才华横溢、鞠躬尽瘁了。正是因为感刘备的知遇之恩,诸葛亮才出山辅刘,既挽救了行将就木的大汉王朝,也成就了自己的百世芳名。

  岳飞,南宋军事家,“精忠报国”是他一生的最好写照。他感母亲的教导之恩,一生至孝;他感国家的养育之恩,不惜生命为国南征北战:郾城大捷、湖口战役、九龙山战役他成功地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也使自己名垂青史。他的忠义,将永远铭记在世人心中。

  诸葛亮、岳飞,一个感先主伯乐之恩,六出祁山;一个感国家养育之德,痛击金兵。他们为国立下汗马功劳,各自成就一段佳话。他们的成功,令世人清醒:人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存活于世,存活于史。

  一个人想要成功,先要把“感恩”写在心中,要时时不忘别人的帮助,时时记住报答他人,报答社会,这是成功的保障。当年的红军战士,正是感激人民的恩情,才有了为人民而战的信念,才有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反观同时期的国民党士兵,忘恩负义,对人民烧杀抢掠,结果在民心所背中丢盔弃甲,大败而逃。

  失去感恩的心,就失去成功的机会。

  感恩的心是成功的保障,感恩的诚是成功的基础,感恩的为是成功的开始。套用诗人的一句话:感恩不一定成功,但不感恩就绝没有成功。愿每个人在滚滚红尘中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他人,回报社会,获得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