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痛苦的深处微笑_1200字

在痛苦的深处微笑_12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父亲驾驶着货车,在一条陌生且偏僻的土地上奔驰。突然火车扭起了秧歌,几近失控。他狠狠地踩下刹车,避免了一场可怕的灾难。他对七岁的儿子说,坐在车上别动,我下去看一下。

  汽车停下的位置,是一个斜坡。父亲钻到货车下,仔细检查他的车。正午的太阳高悬在空中,坑坑洼洼的土路上没有任何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儿子在驾驶室里唱起快乐的歌。

  突然,毫无征兆地,汽车滑动了一下。男人永远不会知道汽车为什么会突然滑动,是刹车失灵,还是驾驶室里的儿子扳动了刹车。似乎汽车在他头顶快速地驶过去,然后猛地一颤,就停下了。儿子的歌声嘎然而止。那一瞬间,巨大的痛苦让父亲几乎昏厥。

  他仍然躺在车底下。他感到一种几乎无法忍受的巨痛。他不能够辨别这种巨痛来自身体的哪个部位,更不知道在那一刹那,车轮是从胸膛还是两腿上轧过去的。那一刻他只想到了自己的儿子,他高喊着儿子的名字,他说你没事吧?

  儿子推开车门,跳下来。他说我没事,我不知道汽车怎么突然动了。

  父亲朝着儿子微笑,他说你没事就好,你把电话拿给我。

  儿子说你要电话干什么?你怎么不起来?

  父亲说我累了,我想躺在这里休息一会儿。你把电话拿给我,我给妈妈打个电话。疼痛在一点一点地加剧,如果不是儿子在场,他想,他或许会痛苦地大叫起来。可是现在,他只能微笑地面对自己的儿子。

  儿子取来了电话,他拨通了急救电话。可是他根本无法讲清楚他所处的准确地点。他不知道急救车什么时间能够抵达这里,更不知道,他能不能挨过这漫长的时间。

  接着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她问你还好吗?他说还好,我们现在正在休息。她问小家伙好吗?他说好,在旁边呢。然后他扭过头,冲蹲在不远处的儿子挤挤眼睛。她说那就好,早点回来,想你们了。他听到她在几千里外轻吻了他,然后挂断了电话。他笑着对儿子说,你蹲在这里,别回到汽车里去――他不敢肯定,汽车会不会再一次滑行。

  儿子有些不太愿意,他说天太热了,我不喜欢蹲在这里,你还没把车修好吗?

  他朝儿子微笑。他说还得等一会儿,并且,我还没有休息好。这样,现在我们做一个游戏。我们朝对方微笑,看谁先支持不住,记住,只能微笑。父亲盯着他的儿子,微笑的表情似乎凝固了。只有他知道,此时,他在经受着怎样一种天崩地裂的巨痛。

  儿子对游戏产生了兴趣。他做在地上,学着父亲的样子微笑。后来他困了,眼皮不停地打架。终于,他躺在地上睡着了。

  很长时间后他醒过来。他看到手忙脚乱的人群。他看到很多人喊着号子,掀开了货车,将脸色苍白的父亲抬上了急救车。父亲看着他们,仍然是微笑的表情。

  父亲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两条腿,可是他没有失去微笑。微笑像阳光一样在他的脸上流躺,让人塌实,充满安全感。

  后来儿子长大了,也有了儿子。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的生活动荡不安。他身心疲惫,一个人承受着太多的艰辛和痛苦。可是,当面对自己的朋友的妻儿,他总是深藏起所有痛苦,而在脸上挂着父亲一样的微笑。他微笑着说,这是很多年前,我那面对灾难的父亲,留给我的所有表情。

  是的,微笑不是父亲的唯一表情,但无疑,微笑是所有父亲最重要的表情。再痛苦的深处微笑,那是爱和责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