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自信_650字

自信_6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希望获得成功,读书的希望有一个好的成绩;演员希望观众赞赏;做工的希望完成超额的任务;经商的希望赚钱成功,可能有很多因素,但自信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我们要干好一件事,要想取得成功,收钱要战胜自己,战胜胆怯,战胜自卑,否则,那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美籍物理学家钱志蓉山中学时,喝多学生在学习上弄虚作假,不求上进。一位责任心很强的老师就从这三百名学生里挑选了60人组成了一个荣誉班,钱志蓉也在其中,当时,老师明确宣布,挑选他们是因为他们有发展的前途。于是,被选入的学生十分高兴,对前途充满了信心,踏实学习,以后大多成了人才。后来,钱教授再次遇到那位老师时,才知道,那60名学生是随意抽签决定的。史老师激励学生学习而采取的一种方法。由此可见,信心能促使人成功。

  自知之明也是自信的基础。

  湖北有个叫承抱金的青年,他在工作中萌生了把数学模型用于企业管理的念头,可他当时仅仅有中专的学历,难以承担这项重任。然而他确信此项研究的光辉前景,于是他补学高等数学,进行探索。这时他不仅任务中,而前还遭一些人的冷嘲热讽,说他是“丑小鸭”。然而自信一致之争着他,在各方面的帮助下,他终于取得了成功。不懈的努力,必胜的信心,使他成功的动力;冷静地分析、刻苦的学习是他美梦成真的伴侣。可见,没有自信心不行,没有脚踏实地的学习也不行。

  历史上无数成功的实力和经验,证明自信之于成功的重要;历史上无数失败的实力和几眼,也反面证明了自信之于成功的重要。固然,盲目的自信是自大,要不得;而妄自菲薄的自备也同样要不得。那就让我们挺起胸膛,努力实践,接受挑战,去取得胜利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