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动_650字

感动_6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杨奶奶和佘(she)爷爷是相伴了五十年的老夫妻了。杨奶奶十多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当时算得上大帅哥的佘爷爷,并尾随他走了将近半个中国(佘爷爷是核工业干部,由于在当时是地下工作,所以常常“转移阵地”),最后终于定居在昆明这个四季如春的美丽城市。如今,佘爷爷已经七十六岁高龄,而当年美貌如花的杨奶奶也已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妇人了。

  两个老人携手走过了五十多个年华,但似乎关系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中的那样融洽――杨奶奶是个急性子,而佘爷爷则总是慢着她半拍。再加上03年过年的时候佘爷爷放鞭炮把耳朵炸到半聋,05年的时候又因为中风患上了脑溢血,说话做事总是很唐突,经常把杨奶奶弄得很尴尬。于是两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常常会因芝麻大的小事而吵得不可开交。这些时候,佘爷爷会突然吼出一句:“都要死的人了!!”接下来,“战争”便会因杨奶奶奔涌而出的泪水宣告结束。

  不过,对于春节这个话题,他们可是从来都找不到吵架的理由。两位老人可是都异常的期待。

  在这个四处弥漫了西方浪漫节日的年代,年轻人们为赶时髦开始极狂热地追随“洋人”们的脚步,而日渐把春节进行着格式化。可对于这些出生于19世纪初期的老人们,这个延续了几千年的传统节日是神圣的,也是最重要的。

  从央视提醒大家观看春晚开始,老两口就忙活了起来――他们要为自家的“春晚”做准备了。于是家里的情况开始从吵得不可开交转变为忙得不可开交,屋里传来的叫骂声也变成了锅碗瓢盆互相碰撞发出的声响。虽然偶尔的争吵还是不可避免,但两位老人谁也没有再多为自己“狡辩”几句。“战争”结束的标志逐渐被各忙各事所取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