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零开始_800字

从零开始_8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从零开始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财富教育》栏目,今天我们要做一个调查。什么调查呢?大家都知道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是孩子们的攀比心也越来越大,就像有些孩子是领导的孩子,那么他们希望老师为了这点父母的荣誉,而给他们些“照顾”吗?下面我们将采访几位家长和同学。

  请看大屏幕。

  (画面上一辆奥迪急驰而来,从上面下来一个穿背带装的小学生,昂头挺胸。我们的主持人连忙迎上去)

  主持人:这位孩子,你的家庭很富吗?

  小学生(声音嘹亮的)当然,我爸爸是局长。

  主持人:那么老师都知道吗?给你一点照顾什么的。

  小学生:当然,我们老师让我当了班长,好威风啊。

  (迎面走来一位拿着一摞书的女士)

  主持人:请问您是一位老师么?

  女士:是的。

  主持人;那么您的孩子在您所任教的学校读书吗?

  女士:当然。

  主持人:为什么呢?难道您认为有什么好处吗?

  女士:是的,这样可以及时的掌握孩子的情况。

  主持人:那您决觉的有什么不方便么?您的孩子愿意么?

  女士:还行吧,我的孩子有时很自豪。

  主持人:下面呢,我们来听一听几位热心观众打来的电话。

  热心观众甲:我是一名中学生,我一点也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爸爸妈妈的事情。因为我很有这方面的感受。三年级时我有个好朋友,而我们的班主任正好是他的爸爸的同学,也许因为这层关系,老师让她当了学习委员,我很不服气,就把这件事情散播了出去。使得大家都很鄙视她,而我也认为她是罪有应得。后来上了五年级,我们换了班主任,恰好这个老师正是我爸爸的学生。他告诉我我的潜力很大,决定让我当班长。可是当上了,我仿佛觉的有千万双眼睛嘲笑我,这时候才发现,我正是三年级的她啊,我和她不一样吗?可是我还嘲笑别人。所以以后我只希望自己作自己,不要让父母的荣誉给我铺路,那样别人都会鄙视你,有时即使是靠实力得来的,别人也不这样认为,甚至是自己都怀疑。

  热心观众乙:我的爸爸是第一高中的校长,而我在第二高中。为什么?因为我爸爸荣誉是我爸爸的,不是我的。而且现在没有了这种特殊我很轻松。不用怕考不好给爸爸丢脸,也不用应付老师和同学。反正高考是靠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