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缕温暖的目光_900字

那一缕温暖的目光_9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公元前:吴越战争,越败,越王勾践一脸沧桑,屈膝于一个高大的男人面前,目光中透着绝望与愤恨。面前的这个人突然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笑声,他是吴王夫差,他的笑声穿刺着勾践的胸口,笑声突然停止,夫差说道:“勾践,你现在从我胯下钻过,我便饶你不死。”接着,又是一阵刺耳的笑声,勾践稍稍颤抖了一下。

  2006年:在那张鲜红的光荣榜上,我费尽了全身气力,可还是没能找到我的名字。三尺讲台上,老班发出最后通牒:“初三了,这是你们最后的机会。否则,一切晚矣。”我目光凝滞,手中的笔掉落在地,教室死一般的寂静。

  公元前:勾践心中翻腾着,打算做最后的一搏,大不了来个鱼死网破。他握紧了拳头,刚准备动手,忽然听到一旁妻子低声啜泣,他抬起头,发现妻子正注视着他,目光中尽是暖意,她轻轻地摇了摇头,她眼中的泪光和着那异常温暖的目光,犹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射入勾践的心中,让他重新看到久违的光芒,他弯下身子,缓慢地向面前那个高大的男人爬去。

  2006年:我将书桌上那知淡蓝色的玻璃杯狠狠的摔在地板上,淡蓝色的碎片洒落一地,让人心痛。难道我就这么不堪一击?昔日的梦想转瞬间就要化为泡沫?这时,妈妈推开门,递给我一只削好的苹果,没有说话。我慢慢地抬起头,无意间看到了妈妈双鬓的银发,终于鼓起勇气看了看妈妈眼睛,刹那间,我的心头为之一颤,那目光中,是一种极度平和的温暖,犹如那清晨的朝阳,明媚又充满希望,温柔又饱含激励,顿时化解了我心中的枷锁,那种暖意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我接过苹果,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妈妈。”

  公元前:勾践忍受难以想象的屈辱,卧薪尝胆,终于东山再起,兵临城下之际,夫差跪地求饶,历史却没能重演,勾践猛地一挥长剑,结束了这一切。勾践转过头,看看身旁的妻子,那温暖的目光更加灿烂,更加温柔,勾践心中充满感激。

  2006年:我忍受着孤独的煎熬,与清茶为伴,走过数十寒夜。终于,我又在鲜红的榜单上找到了那份只属于我的温暖,嘴角不禁有些上翘。回到家中,嚼着妈妈削好的苹果,再次看到那温暖的目光,更加灿烂,更加明媚。妈妈,我会更加努力的。

  心语:不知是巧合还是上天注定,我读完勾践的故事后,更加感谢妈妈那温暖的目光,这种极度平和的温暖,永不退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