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晴天的怀抱_1500字

晴天的怀抱_15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个少雨的季节,带着一丝天真的我们,等待着晴天,晴天为何来的不再准时了?是因为我们不让太阳出来吗?

  ――题记

  深圳的九月,是一个雨不多的季节,去年的这一个少雨季节,带着小学还未脱落的童稚,我上了初中,迎来了一次又一次新的阳光,新的风雪……

  他们说,这个季节叫做花季,这个花季,我们这群还不会飞的雏鹰,选择了流浪于校园……

  我进了初一7班,一个不差的班级,一个每次考试第一的班级,一个会让我留恋的班级,一个……

  我喜欢有着诗意的太阳雨天气。和同学坐在草坪上,仰望天空,不太刺眼的阳光,穿过细雨的遮掩,毫不吝啬的温暖着我们。很多次,这样的阳光,不断地激起我心中的涟漪。躺在阳光下,心中抱着一份感谢,感谢太多人给予我的,友谊、亲情、温暖……莫名的感动继续着,雨停了,太阳终于斗胆露出了“真面目”,还是依然活力四射,还是用一副热情的脸面对着我们,我喜欢这样的天气!

  绕了那么久,我想,是时候切入正题了,其实也不算什么正题,想随手挥霍一下而已。

  有些东西,用大人的话说:“是要用生活来理解的”,就像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就像在沙漠中找不到绿洲,即便是太阳就在眼前,也看的到黑暗的围绕……

  这些人中,不幸的,我也是曾经的一个……

  考试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不可能不经历的事,打从一个学生踏入校门的那一天起,他或她所做的一切,也许就是为了一场又一场的考试而准备的吧。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有的人因为好成绩而心花怒放,也有人因为失误而心痛如焚……

  记得是一个阴雨天,我们迎来了初中的第一场期中考试的成绩公布日,看着同学们一张又一张喜笑颜开的脸,我在想,我呢?我的成绩自己满意吗?全班第十五。这样的成绩,我自己都无法满意……或许我不该太过于高要求,但是语文老师说过,如果一个人很轻易地放过自己的错误,他就会离想要的结果越来越远。或许我就是冲着这一句话来的,我不能停留在原地,但我仍呆滞在失落中。

  望着窗外愁眉未展的天空,看着手中“满江红”的试卷们,我把头扔在了臂中……这时,宋老师不知何时叫了我的名字,我被那声音拖进了办公室。头依然无力的耷拉着,我不想抬也抬不起来。

  老师并不像山那样铁青着脸,还带着一副嘻笑的面孔,这并没有使我感到一丝轻松。他说的话,或许我应该记住,但是事实上,我悄然忘记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我也不知道我的泪是怎么流下来的,我只知道,我的心还在下雨。

  斌出现在我眼前,问我怎么哭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也只能一头雾水。他的成绩好极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我应该更加努力,争取跟他一样,取得好成绩,我知道这样是对的!所以,霎时,雨停了,我看见了久违的阳光,并不刺眼,只是用心的发着光和热。

  我对斌说,没事!走,去陪太阳玩玩!我们又把自己扔进了阳光的怀抱。

  ……

  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全班第二。

  ……

  挫折像是一场雨,不,挫折更像是帮助阳光出现的辅助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背后,总有耀眼的太阳。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停留在黑暗中,只要往前走,就能看到光明。

  经过这一次,我终于发现晴天不是在黑暗中等待它就会来,只有勇敢走出黑暗,摆脱黑暗,寻找晴天,它就会出现在你眼前!

  晴天不是不肯出现,是你不肯松开黑暗的手!准时晴天,就要准时松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