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爆竹声中的一岁除_650字

爆竹声中的一岁除_6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对我而说,过年时最温柔灿烂的事非放鞭炮莫属。

  小时候,每逢过年,才恭恭敬敬地叩头邻到压岁钱,转过身我就买鞭炮去了。然后一手拿根香,一手拿鞭炮,痛下决心侧着脸颤颤巍巍地把鞭炮点燃,看着导火线“咝咝”地窜出火花,我猛地往空中一丢,那鞭炮冲上天:“砰”地炸响,金光四溅,纸屑满天飞扬象天女散花,煞是好看。我们走到哪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也如影随形地跟到哪里,一路炸响一路欢笑。

  我们玩鞭炮不只比谁玩的花样多,更要比谁胆大。我逞能用两个手指捏着鞭炮的屁股放,鞭炮炸响后,手指尖上就留下黄色的硝烟印子,象奖给勇士的胸章。我的指头都被震麻了还装做没事。我这个扎着羊角辫的野丫头就这样赢得比我小的男孩们的崇拜。

  遇上下雪,我们便把鞭炮插到雪团中,点燃鞭炮后将雪团向远处挥手一丢。鞭炮在远处一声嘶叫,把雪花炸得四处飞散,同时也炸开了我们的欢笑。

  我特别喜欢放完鞭炮后那蓝色的烟雾,觉得那烟雾就象战场上弥漫的硝烟,能满足我的英雄情结。我还喜欢和伙伴们把鞭炮的红色残骸堆到一起点着,里面时常还有未燃尽的火药,那些残骸便夹杂在火中“金蛇狂舞”有一次,我们把所有鞭炮都从中间瓣开,倒出里面的火药,酒成心形。当天黑透的时候,召唤大家来看。我小心翼翼地点着火,然后就出现一个美丽的心形的火焰。还未来得及欣赏玩味,火光就灭了。不过大家都很心满意足。

  现在我虽然长大了,过年喜欢放鞭炮的习惯还是没改对老人们来说爆竹驱邪,喜庆,对大人们来说放鞭炮是习俗是气氛,对我来说鞭炮就是

  我的乐趣。现在想起来幸福的爆竹声还远远近近地耳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