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天的回忆_500字

雨天的回忆_5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雨,像一个梦,变幻无常,绮丽非凡;

  雨,像一首诗,一唱三叹,清雅简单;

  雨,像一首歌,断断续续,零零散散……

  ——题记

  清风穿越荆棘,带着绿意掠过天际,还有一曲腼腆的旋律,伴奏着花开的声音,一滴雨珠落在花蕾中,散落大地。

  那么富有诗意,就像天幕中垂下万丈珠帘,使万物都蒙上了一层薄而缥缈的白纱。

  雨有她的诗意,也有她的韵律,但更多的是美丽。

  “巴山夜雨涨秋池”,好美;“留得残荷听雨声”,好美;“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好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好美;“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好美。

  春雨,有着肖邦《夜曲》的细腻雅致;夏雨,有着贝多芬《交响曲》的狂妄张扬;秋雨,有着莫扎特《幻想曲》的凄美悠长;冬雨,有着海顿《奏鸣曲》的庄穆严肃。

  雨如歌似梦,若游丝,似流水,编织着每一个希望。

  滴答,滴答,雨珠儿落在地上,渗进等待已久的泥土里,麦苗儿伸展着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露珠,像翡翠般绿得发亮。

  滴答,滴答,雨珠儿落在水面上,猝然溅开,有趣地形成一簇簇素色的花朵,花瓣清亮透明。

  仰头望望那冰蓝冰蓝的天空,嗅嗅绿叶散发出的芳香,一切都是那般宁澈,心也醉了。

  看雨丝编织美丽的回忆,听雨珠滴落迷人的诗句,希望溢满人间大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