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师母_900字

师母_9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为了翻一些书,打开了那个早已不满灰尘的小匣子,不知道为什么,心忽然颤了一下,关于往事的记忆如同潮水般涌来。

  我的老师对学生很是负责,长期的早出晚归,家里的事就由师母一个人承担,但她并没有因为如此而有半点的怨言,对我们这些学生也没有任何的怒意,总是笑脸相对。我们班没有一个人不喜欢她的。

  我们平时有不懂的问题就会去老师家问老师,师母就会给我们倒茶,有时到了吃饭的时间,师母还会留我们吃饭。

  师母对我很好,为我做了很多的很多的事,我都想不起来了,唯一依稀记得的是:

  那是一个寒冬的早晨,我一大早就赶到了老师家,向他请教问题,也许是老师太累了,他还没有起床,师母一个人在忙碌着,她看见我了,忙把我领进了屋,又把碳炉子打大,让我烤火,她正准备去喊老师,被我喊住了:“师母,老师太累了,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吧!我多等等无所谓的,您去忙您的吧!”师母笑着说:“那好,就让他多睡一会儿,我现在也没有什么事,就陪你坐一会儿吧!”我笑着答应了,师母边打着毛袜子边说:“你的老师啊,总是不注意自己,我现在帮他打一双袜子,免得他的脚冻坏了。”我和着说:“恩,自己家打的要暖和一些!”师母看了看我的袜子,眉头皱了皱,心疼的说:“这丫头,怎么这么冷的天还穿这么薄的袜子啊!”我看着她那着急的样子,心里感动极了,我当时觉得她就像是我的亲生妈妈一样,我不好意思的说:“我妈妈现在很忙没时间帮我打,外面的又太薄了,所以”我不好再说下去了,师母仿佛做了一个什么决定似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恢复的她一贯的笑脸,她说:“丫头,我这儿有一双打好的袜子,你穿走吧。”我惶恐的说:“这怎么行?这可是您辛辛苦苦打出来的啊!”师母慈祥的笑着说:“没什么的,这是我准备给我女儿的,她现在又不在家,放着也没用,你拿着吧!”“我”我连连摆手,师母假装生气的说:“你再不拿着,我可要生气了啊!”我拗不过师母,只好收下了,这时老师还是没有起来,师母就要我把题目写在纸上面,由她转交给老师,我把题目给了师母以后,就起身告辞了,出门时,师母的笑脸还在我的眼前晃动。

  后来听说师妹回家后发了一通脾气,差点和师母闹僵了,我知道的时候,我已经读初中了,而师母她们也搬家了。

  不知道师母是否还记得我这个女孩呢?看着眼前的小匣子,眼泪不由得落了下来我拿起抹布,认真的搽起了匣子,搽去上面的灰尘,也搽亮我对师母的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