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影子_1000字

童年的影子_10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它可以是一个绚丽多彩的童年,也可能是一个索然无味的童年。但是,不管怎样,回味自己的童年,总会有许多可爱的事情在脑海里回荡。可是,它只可能是一个影子。因为它已过去,我们只是在追随它,追随着它还没有逝去的影子。

  我的童年虽算不上绚烂多姿,但也不索然无味。在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时,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是多么的纯真,多么的美好。每当有困难向我砸来时,我就会变得惊惶失措,不知如何应付。

  童年的影子越拉越长,我也渐渐有了自己的一个小理想。我想弹钢琴。

  也不知为什么,当我小的时候听到别人的琴声时心里头就会有一点羡慕。我并不是想成为一个专业的钢琴家,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快乐与悲伤都倾注在这高贵的黑白琴键上。于是,渐渐地,我把自己的理想倾诉给了妈妈。妈妈经过了慎重考虑,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给我买了一架钢琴。

  初次见到这位朋友时,我很好奇,也很兴奋,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家伙啊!我愿意用手去触摸它,去感受它给我带来的那种前所未有的美妙的感觉。

  童年的影子变得坚强些了。从此,我不再惧怕困难。我承认,困难很强大,可是音乐的力量比它更强大。我愿意让困难融化在这柔软的琴键中,使它们转化为一种比胜利更强大的力量。

  当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由于没有选上班长而十分悲伤、难过,甚至绝望。我回到家里,不再干任何事情,也不想干任何事情。只是默默地揭开琴盖,开始弹柴可夫斯基的一首伤感的曲子。弹着,弹着,我不知不觉地落泪了,两行泪水静静地淌过面郏,没有轻轻的呜咽,也没有伤心的低泣,只是静静地,静静地,完全和音乐融合在一起,那么优美,那么抒情,却难以掩饰不小心渗出来的那丝悲伤。我弹了一遍又一遍,也不知什么时候,我心中的那丝闷闷的悲伤似乎重见光明,空气是多么的新鲜,草儿又是那样的绿,我的心情不再那样的郁闷,也不再流泪,更不再弹那样忧伤的曲子了。我要找到我的快乐。于是,我又开始弹莫扎特的幽默曲。它是多么的轻快呀!我着实快乐了许多。忧伤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飞走了好远好远,不再回来。

  童年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有时快乐,有时悲伤。我们不都一直很快乐吗?为什么要让偶尔的悲伤破坏了永恒的快乐呢?

  童年的影子已经变得那样的模糊,我再也不能找到那个天真的、稚气未脱的我。但是,我希望它那光明的一面充满着快乐的笑声,充满着美妙的乐曲……即使是它阴暗的一面,也应该充满着希望,充满着自信。虽然我不能再找回我那完美的、却几乎遗失的美好,可是,我会让它成为永远抹不去的回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