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圆月应是代表快乐_550字

圆月应是代表快乐_5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极为普通的几何图形圆,看到这图形,我第一想到的是团圆——正月十五的月亮也不是如此的吗?

  八月十五这一天是快乐的,人们传说牛郎和织女在这一天团聚,所以那晚的月亮才特别的圆。似乎这圆月是喜庆、欢乐的体现。这个晚上家家户户都聚一聚,赏一赏月。这看起来当然是幅温馨的图画啦。

  然而着快乐并没有属于全部的人。对一些未能回乡的游子来说这个圆月似乎是无情的、冷漠的。他们那含泪仰月的凄凉无情让人想了就心酸。他们只能望着月亮想念远方的亲人,李白写过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凄凉的诗句。

  快乐与伤心是天平是平衡的,同在的。十五这天虽是团圆之日,但是亦有人快乐有人伤心。故十五这天的月亮总是直至深夜也不落。

  我想告诉那些伤心的人——看开一点,其实伤心也不是绝对的。看一看天空的圆月,他不也在陪伴着你吗?敞开胸怀,自我调节。想一想团聚那美好情景吧!那么伤心这个词将在这明月的“洗涤”下消失。

  圆月是每个人一生中最常接触的“朋友”。夜晚当你独自走在深黑的路上,是它——圆月伴随着你,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着道路;当你熟睡时,也是它——圆月守在你房间的窗口,静静地看着你入睡。

  因此,我希望那些伤心的游子们能变得快乐,特别是在有月亮的晚上。在十五这月亮“笑”得最为灿烂的时候——忘掉伤心,分享着月亮这好朋友的快乐。

  ○——望着,望着着图形,我仿佛也看见月亮在欢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