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无声的谎言_750字

无声的谎言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贪玩铸成了低分,一瞬间的沉思引起了哑巴母亲的注意,她无声的谎言却激起了一名差生的奋进的斗志。

  “中考倒计时”这几个大字总萦绕在我的心房,成绩的不理想使我焦虑不安。我的反常行为早就引起了哑巴母亲的注意。

  我推开院门,一束束刺眼的阳光从葡萄架的缝隙中直向我射来,我用手遮着阳光便要迈步进屋。一个小生命却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只蜗牛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渴望爬到葡萄架上。它此时已经爬到一半了,我把它放到地上不想让它破坏葡萄,可它却顽强地继续向上爬。

  此时我郁闷的心情却得到了缓和。校园中那紧张的情绪突然间被这只蜗牛的毅力击退了。我看它那爬行的艰难油然生出一种钦佩,瞬时也产生一份自信,心想:蜗牛能坚持往上爬,我怎么不能呢?

  我便回屋决定认真复习,从头开始。在我走后,一个身影也仁立在葡萄架前,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我昏昏沉沉地从梦中醒来,由于昨晚的复习并不如愿,很多笔记都看不懂,所以那份自信黯淡了。”

  我推开房门,走向被朝霞映照的葡萄架,惊奇地发现蜗牛竟然爬到了葡萄架上,那份丢失的自信突然间又浮了上来。

  一天疲惫的校园生活只因为那份自信而使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和满足。

  我来到葡萄架前,却发现另一只蜗牛也在一步一步地向前爬。在我全神贯注的同时,那个身影就躲在墙角,依然寻找着什么。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蜗牛一只只地相继爬上了葡萄架,而我的学业也在一天天地进步,那份自信也慢慢地增强。

  因为学业的进步,母亲的脸上也增添了许多笑容,这样满足的笑容是我从未见过的。

  天天到葡萄架前看蜗牛,几乎成了我的习惯。可慢慢的,我察觉到了那个身影的秘密。

  一次,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藏在一边看她干什么。

  可令我吃惊的是,她竟把低处的蜗牛放到高处。这使我想到:是否蜗牛的每一次成功抵达终点都是在母亲的帮助下完成的。通过询问,我可以肯定,这是不容置疑的。

  面对真相,我明白了哑巴母亲作出这个无声的谎言真是用心良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