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黑色随笔_900字

黑色随笔_9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噗噗”,灯闪了几下,我便身处于黑暗中。停电了,可是偏偏没有手电筒和蜡烛,我只能坐在原处静静等待着。

  一、艺术的黑

  颜色,有许多种,包括黑。而黑,是一种神秘的颜色,看似普通却又不同凡响,连紫跟它在一起都会黯然失色。可以说,黑是三原色的混合体,也可以说,黑是什么颜色都没有,但为什么它具有如此之大的魅力呢?画家笔下,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论是抽象、印象,还是风景、写实,都流露出美感,黑在其中是功不可没的,尽管它没有红的激昂,没有蓝的清爽,没有绿的生机勃勃,也没有粉的温馨,但它的点缀却令整幅画面多了几分庄重,多了几分威严,多了几分典雅。

  二、实物的黑

  调皮的风从窗外窜进教室,夹杂着一些毛茸茸的柳絮,使即将进入梦境的我猛然清醒,伸手抓住几团柳絮,风从我指间溜走。至少给这堂无聊的数学复习课带来点儿轻松。抬头望望黑板,不知何时已被无数小小的白色数字所占领,它们密密地挤挨在一起,仿佛很冷似的,看起来非常瘦弱,我真希望风能够把它们都吹下来,吹到南极大陆,吹离太阳系,可是事与愿违,风听不到我的心声,即使能听到,也做不到。写过一遍又一遍的题,还要继续写,这无疑是一种浪费,何不把这些时间用在扩充课外知识上呢?我不知道黑板上的黑是如何忍受它的“敌人”――白――每时每刻在它身上任意涂鸦的,但我十分钦佩黑那种默默奉献、默默忍耐、默默承受的品格。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三、现实的黑

  科技飞速发展,人类数量直线增多,同时不好的事件也日益俱增。英国地铁爆炸、离奇案件接二连三地发生、环境被人破坏得近乎面目全非……光明的世界中出现了许多黑暗斑点,凡事都有对立面,黑也如此,这种黑,又是另外一种,是人人都不希望见到的黑,它的危害性实在太大、太大。唯一的办法就是,号召圣洁的光明使者“驱”走黑之恶魔,用心灵去了解它们,用语言去温暖它们,用行动去感化它们,终会让它们改邪归正。因为,我坚信,黑暗是永远敌不过光明的!

  黑所包含的内容还有很多,这只是它的片段而已。

  黑,的确是一支蕴涵深奥的小曲……

  黑,的确是耐人寻味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