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在我脚下的花朵_700字

在我脚下的花朵_7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江海因为宽容,汇聚涓涓溪流而浩瀚无边;高山因为宽容,积聚细纱尘土而巍峨连绵;天空因为宽容,彩虹灿烂而美丽动人;荷花因为宽容,早晨的露珠晶莹而圆润……当我走过草地,无意间踩踏了一朵花,瞬间我嗅到了一股股花的清香,它若不是宽容,何来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有些人把宽容当作一种美德,正如《还珠格格Ⅱ》中的夏紫薇所说:“饶恕是人生中最大的美德,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她用一首《不打诗》饶恕了作恶多端的容么么。就连疾恶如仇的小燕子都饶恕了她。难道饶恕不好吗?你对别人有宽容之心,他就会感激你。

  但是,总有那么一些愚蠢的人,将“宽容”看成是一种胆怯、懦弱的表现。在一本书中曾写到:“在战国时期,王某去打仗,邻居刘某无理取闹,硬说王某占他家房屋3尺3寸的地方。家人将这件事以书信形式告知王某,谁知王某的回信如此简洁:‘此鸡毛蒜皮小事,我让他3尺3寸又如何’。家人照此办,刘某见之,很惭愧,也后退3尺3寸。”宽容,你认为他指挥徘徊在普通事之间吗?不是,他的存在让国家稳定。如果当官的各个嫉妒心都很强,没有宽容心的话,即使他才高八斗,也可能让这个国家走向灭亡。《神医喜来乐》中的王太医不正是一个毫无宽容心的人吗?他就是死,也不会喝喜来乐的药,最后,他不是没有好下场吗?

  在我脚下的花虽然已与尘土相融,但是它也将自己最后一丝香气毫无保留的献给了人类。于是,它小时了,不会有人注意到它,而它是宽容的,它的“使命”已经完成,过了这个春夏秋冬,它又是一朵鲜艳美丽的花。

  同学们,“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让我们学会宽容,让宽容陪伴我们的人生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