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红树林之行_1200字

红树林之行_12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2005年11月的一天,滨湖小学近40名师生一起走近红树林。

  在亲身体验前,老师先让我们在一个小亭子里看山下的红树林。红树林好美!漫山遍野都是它们的影子。看,一大片一大片的红树林,似乎一张巨大的、绿色的大网,罩在海岸上,让我们看不到水面,不知道的还以为底下是普通树林呢!

  到了亲身体验的时候了。老师让我们每人找了一位“小老师”(他们都是防城港市江山乡江山中心小学、石角小学的同学们)。我的“小老师”是冯彩霞,我叫她小霞。

  小霞带着我,小心翼翼地走山路。老师先前已经叫我们把鞋子脱了,所以我们走在石子路上,还要小心石头。终于走到了山下。刚走到海岸上,我的脚就陷下去了1/3,吓了一跳。这时,小霞走过来,拉着我继续走。在走出一大片一人高的红树林后,我的眼前显得空旷了。一些树苗矮矮的种在我的脚下,地上散落着一些小“种子”,很扎人。我笑着对小霞说:“海岸上好多红树林的种子哦!”小霞也笑道:“是啊!的确很多呢!等一下带你去看看!”“不用了吧,地上这些不是么?”我拿起“种子”,细心地观察起来:“咦,怎么长的这么像海螺?”“这就是海螺呀!”小霞笑得更欢了。我只好也对她尴尬的笑笑,心里想:“白痴,怎么连海螺和种子都分不出来?(自我安慰地补了一句)不过我没看太清楚嘛!呵呵!”

  这时,小霞又带我进入了一人高的那片红树林。“干吗又进来呀?难道我们要完成的任务在这里面?”我不解地向小霞发出疑问。“是啊,你看见那些活着的小树苗了吗?我们只用把那些小树苗拔出来,种在空旷的地方,就可以了!”

  我们四处搜寻着小树苗的影子。这时,小霞发现了一株树苗。我想,她应该是经常来红树林的缘故,所以手脚十分麻利。我也发现了一株,于是开始用力拔。真没想到啊,这泥土踩上去软,没想到竟这么硬!小霞也过来帮忙。只一会儿,就拔出来了。我对她竖起了大拇指:“你真厉害!”“哪里,”她不好意思的说,“我们是农村的孩子,而你们是城市的孩子,农村的孩子当然比城市的孩子要干活多拉!我们的力气怎么可能不大?这没什么的!”

  等我们搜集到了4株树苗后,我们来到一片空地。这里的树苗很少,于是小霞带着我,开始种树苗了。我们拿着石角小学的同学们做的木棍,开始挖土。只见小霞先把木棍插进土里,然后就往旁边一翘,土就挖了一块。我赶紧学着她的样子去做,可是却达不到小霞那种效果,于是,小霞手把手地教我怎样挖土,我才学会。

  种完手上所有的树苗,我们又开始继续找了。这回,我们找了起码比上次多一倍的树苗。

  老师招呼我们去照相。我拉着小霞,走到了一个比较显眼的地方,站在了那里,一只手举着找到的树苗,一只手拿着木棍。喀嚓一声,照片上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学校的基地划好了,我们又把树苗种在基地里。由于基地和红树林中间被一条小溪分开了,所以要把树苗送过去,还要过“河”。每次运送树苗时,我们总会在小溪里用力踏水,溅起朵朵水花,好快乐!

  一会儿的工夫,基地上就有N棵树苗了!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

  我们要离开这了,我不舍地看了几眼红树林。再见了,红树林我们还会回来的!

  车启动了,我向着窗外不住地招手。再见,小霞,再见,红树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