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围墙_650字

围墙_6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书桌靠窗,所以我最爱爬上窗,坐在窗沿上。拉开窗帘,让新鲜的阳光毫不吝啬地充满整个房间,烘得暖暖的。书桌,椅子,床,被子,都散发着一股阳光的味道。

  安逸地躺在窗台上。可以很放心,除了会有遭遇“空袭”――被鸟屎砸中的危险,你不必有会坠楼的担忧,因为有那保护神――防盗网。

  阳光每次都会被防盗网划成碎片,散落在身上,房间里的阳光同样支离破碎。向窗外望去,窗口的狭窄,封锁了视线。周围的楼房,像一座座山遮住了视线。最后,还不忘一堵墙头扎满碎玻璃的墙。刚刚挡住了墙外的一条小路,那边,还是一排又一排的楼。

  这倒像紫禁城,里一层,外一层,到了城墙外还不忘加一条护城河。真难以想象我每天都生活在这牢狱一般的地方。想下楼,出去晒晒太阳,还要经过一道加锁的木门,又一道合金的防盗门。看来,所有的人家防盗都武装到牙齿了。

  躺在老爸的汽车顶上。

  天,依旧如此狭窄。两边的“山崖”把它挤成了“一线天”。屋外,你仍旧逃不掉阳光被四分五裂的情景。围墙上方的五,六条“粗黑”的电线,把阳光切割成了几块,洒在我的身上,还留着五,六条印记。

  天空,什么时候变的破碎?

  围墙,似乎在人们心中也竖起了一堵心墙。对他人的猜疑,仇恨,都成了普遍的心态。每当有谁在外面说什么,或者谁来了,准不会像以前那样打一个招呼,或去聊一会儿。或许你曾经见过:在外面发生了一些动静,就会从窗边,门缝往外望;出门见了邻居,也不会打个招呼,却扬长而去……

  到底是什么使人们产生猜忌,怀疑?是什么让人们筑成高高的围墙,甚至心墙?人们的善意,良心到底有多脆弱?

  如果依然存在不信任。心墙,会不会把没一个人分开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