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感悟_1000字

生活感悟_10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不知道是谁说过:什么都不是生活的全部。对这句话深信不疑。人不能太专注于某件或某些事,生活是琐碎的,即使某件事你再成功,也不能代表一切。所以放自己一马,别让自己为追求某样东西而义无返顾。

  既然生活是人必须进行的,那么就选择一种方式好好生活。谁人也没有理由不好好生活,除非生活与他无关。

  只要与好有关的东西都是比较难得的,一是因为它是最抢手的,常常缺货。二是因为通往它的路本来就荆棘密布。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有多少原因,都不能停止我们倔强执着的脚步。

  很多人会赞成这个观点,好好生活就是要幸福。幸福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有人说只求曾经拥有,那么他感觉回忆里的美好是幸福,有人说但愿天长地久,那么他的幸福是未来。过去的一切有些美好会让人感觉幸福,但它一直停在那里,无法改变,要么你心已死,要永远活在记忆里,要么你马上要死,想起了曾经的拥有,否则你并不幸福。天长地久是美,但有太多变数,只因它活在未来。把幸福栓在不确定的未来,你放心吗?听过羽泉的一句歌词吗?“因为还不确定未来,所以承认现在。”为数不多的人才会把幸福与现在连系,过去无法改变,未来不能确定,要想幸福,就要把握现在。

  现在的把握要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把握。指引方向的有很多,偶像就是其中之一。生活中有很多人怀疑偶像的力量。非要他说偶像的话,他会说是崇拜自己。自恋一点就好了,有必要崇拜吗?我是一个有偶像的人,崇拜羽泉,记得自己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只有羽泉的音乐陪伴,那时朋友都不知身在何处,亲人无法给我安慰,因为他们不理解。只是一个人听着羽泉的歌,很久,很久,常常会跟着唱,唱像哭一样,也是一种发泄方式。每个人心中都有最柔软的部分,能触及柔软部分的东西却不多,在我的世界里羽泉的音乐绝对是一个。

  羽凡曾说过“他希望听他们歌的人是善良,向上,感恩的人。”我想我会是那样。海泉如是描述自己的生活“音乐+朋友=24小时。”我很喜欢两句话“快意之事莫若友”,“花自飘零水自流。”交友是件令人愉快的时,一切顺其自然。朋友在我心中很重,很重。想起那句话,“朋友是从来就无须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你危难时最想依靠,并能无索求帮你的人就是朋友。记住,好好生活,就要有个朋友让你牵挂并被牵挂着。

  好好生活是一位老朋友的来信的最后部分,代替着此致敬礼,看到这四个字,泪如雨下。平静后拼了副不工整的对联,上联“快意之事莫若友”,下联“花自飘零水自流”,横批“好好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