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宝石与玻璃_750字

宝石与玻璃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说道宝石,有哪一个人不喜欢呢?它是富贵的象征,从它身上放射出的光彩不知吸引了多少人的注意。而玻璃呢,它学着宝石,也将自己变得五颜六色,但人们心知肚明,它的价值不及宝石的万分之一。它虽然将自己的外表改变,但没有改变自己的内心,玻璃就是玻璃,宝石就是宝石,一个爱慕,一个虚荣,宝石碎了,人们会痛心不已;玻璃碎了,人们仅仅会皱皱眉头,重新换上一块。

  如果论它俩的功绩,那时乎有些难说。宝石虽然美丽,但玻璃的优点也不容易抹杀,如果要在它们之间做一个选择,那么大多人肯定会选择宝石,美丽是与生俱来的,耀眼的光芒总是吸引人的注意,但人们忘却了,发光的东西不一定都是宝石,不发光的东西不一定都是玻璃也许有些矛盾,可事实不容背叛,假设某天,你在某地拾到了一块宝石,价值千斤。当你再次路过时,你一定会期盼在此有好运吧?当你再次看见闪光的东西,你一定会毫不犹豫伸手去捡吧?可你有没想过发光的不是宝石二是毒蛇的眼睛呢?

  宝石论克,玻璃论块,物以稀为贵,宝石的价值显而易见。但正是由于玻璃的块,才能显出宝石的颗,而且玻璃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它们带来的是实惠。宝石呢?大的美丽引起了多少战争,它沾染过多少人的鲜血,生命就是它的护理品,让它永远光亮如新。

  也许这种想法过于偏激,宝石也为人们带来了金钱,利益,以及美的享受。或者说,是宝石在利用我们,还是我们在利用宝石。一切的一切都没有答案。

  宝石虽然美丽,但浮华,玻璃虽然无私,但平淡。将它们融合在一起,对,可是……不,不能这样做,这样它们会失去各自的本分与价值。宝石与玻璃,玻璃与宝石,似乎就是这样对立又统一,像两面不同的镜子,这样看是一个样;那样看又是一个样。只有在比较中才能清楚地勾勒出真实的自我,才能在这个真实自我上做文章,将自己的理想与情感添进去,使其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