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虚荣心_1200字

虚荣心_12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我小学三年级时发生的可笑故事。

  在自然科学课上,年轻帅气的男老师——金波老师正滔滔不绝的讲着工业产物和农业产物那一章。金老师的课生动、有趣,而且他还经常使用幻灯片给我们观看,大家都津津有味得听着。

  “好,我给大家看一点图片,是关于我们学的这一章的哟!”金老师微微笑,打开了幻灯机。一堆像瓜子仁一样细细密密的东西出现我们的面前,白白的,似乎泛着亮亮的油光,在图片下面,赫然写着:蓖麻子。当时的我还小,还不知道蓖麻子是什么呢!心中琢磨着:这东西到底可不可以能吃的呢?“嘿!蓖麻子能不能吃?”我不抱丝毫希望的问了问我那成绩不怎么好的同桌——潘望。

  潘望听后,仔细看了看蓖麻子的图片,登时笑嘻嘻的对我讲:“这个么,我当然吃过啦!”啊?我的眼镜差点歪了下来,我自诩美食家的人都没有尝试过,潘望这家伙怎么会……我对他的态度立刻360度大转弯,我很殷勤的问他:“你好厉害哦!快告诉我味道怎么样?”毕竟,食物的魅力是无法估量的。潘望略加思考,眉飞色舞、添油加醋地说:“这个嘛……刚刚吃的时候觉得有点苦苦的,舌头麻麻的,但是在口腔里停留久了以后就发现开始回甜了……总之吃起来像白族的三道茶一样的,一苦,二甜,三回味,味道还不错呢!”他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串,就像真一样。我完全相信了,一脸羡慕的自言自语:“肯定很美味……我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帮我买几斤蓖麻子吃!”同学们好像也听到我俩之间的对话,开始讨论起来。没想到的是,平平,棋棋,小丰几个都表示自己曾经吃过!平平说:“味道很象松子。”

  “不对不对,明明是糯米的味道嘛!”棋棋插嘴。潘望有点坐不住了,他大叫:“是先苦后甜!你们瞎扯谈什么呀!”……结果,谁也说不过谁,倒吵了起来。

  金老师闻讯后连忙上去询问,当他得知是为蓖麻子的味道而争论,脸庞上不经察觉的掠过一丝笑容。接着,金波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下来,问道:“请问谁吃过蓖麻子的?请站起来吧!”零零散散五六个人从座位上站起,脸上带着自豪的微笑。“好了好了,让我告诉大家蓖麻子到底是什么吧,”金老师强忍住笑,“其实呢,蓖麻子一种工业植物,常用于工厂,一般来说是不能食用的。”

  “但是,至于——这几位同学说吃过蓖麻子,那我也只能说佩服佩服了!!”说罢,捂着肚子开怀的笑了起来。好啊好啊,潘望,你竟然骗我!我正想锤他一拳,瞧见他红如猴腚的脸颊,嘴角艰难的扬起尴尬的弧度,双手极不自然的晃来晃去……我终于也抑制不住,趴在课桌上狂笑一通,眼泪都流出来了。

  过了好几年,我又回味起这件童年时发生的趣事,不禁莞尔。其实,那几位同学之所以会夸下海口说自己吃过蓖麻子,全是因为虚荣心在作祟。而虚荣心,是我们在生活、学习中最忌讳的。虚荣心会让我们在生活上奢侈浪费,在学习上蒙混过关,但结局——吃亏的还是自己。

  亲爱的朋友,你吃过蓖麻子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