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最平静的图画_450字

最平静的图画_4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从前,有一个睿智的国王。有一天,他向全国的百姓征即一幅“最平静”的图画。于是,来自各地的作品像雪花一样飞向王宫。

  他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终于选出两幅最令他满意的图画:

  一幅画的是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湖水,小小的木屋和浮在湖上的天鹅。整个画面都很平静。大臣们都觉得这似乎就是国王想要的“平静的图画”。

  而另一幅则截然不同:暴风,骤雨,折枝,悬崖,崖边的巨浪和崖上滚落的飞石。似乎不见一丝一毫的平静。细心的人发现,这幅画上唯一平静的,是悬崖的一个凹槽处的一个鸟巢中,一只扭转着头,对暴风,骤雨,折枝,巨浪,飞石视若不见的小鸟……

  最后,那幅似乎不见丝毫平静的图画成了国王最终的选择。

  睿智的国王对惊讶的人们解释说“天空,湖水,木屋和天鹅,它们固然平静,但谁能肯定暴风雨不会马上来临呢?而身处不平静中的小鸟,却可以对身边一切不平静的事物视而不见,谁能否认,它才是真正的平静呢?”

  是啊,看似平静的事物,又有谁能否认暴风雨的突然来临呢?如果能够在不平静中心如止水,对不平静的事物视若不见,那才是真正的平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