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熔铸中华魂_750字

熔铸中华魂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55年过去,弹指--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过去。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展示:祖国是腾飞的蚊龙!是屹立的巨人!你看,昔日的穷乡僻壤,今日牛羊肥、粮满仓、楼房立、机器响,曾经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饥民,现在告别贫穷,迈步小康。美国总统杜鲁门的“无论哪个政府都解决不了中国人吃饭问题”的谬论被勤劳的新中国人民彻底驳倒了!曾经使用“洋钉”、“洋火”、“洋油”“洋车”的中国人,用双手造出了原子弹、氢弹和卫星,并且我国自己研制的载人飞船“神舟5号”已成功飞天!

  2001年7月15日晚上10点“我们嬴了!”这句话在电视银屏上闪烁,虽然无法清楚的听到北京人民的欢呼声,但从他们激动不已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和我们,和全中国人民的为申奥的成功而欢欣鼓舞!

  申奥的成功进一步一样证明了中国已靠近社会主义强国,他的科技文化经济一切将在世界腾飞,申奥的成功也说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奋发的民族,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颗赤诚的爱国心,浓浓的爱国情,从农民小贩到名士富豪,从莘莘学子到商界大亨,无论是平凡的还是伟大的,都关注着申奥,支持着申奥。申奥,中国人民期盼了八年,又要等待八年,相信在八年后,中国举办的奥运将会为整个世界的奥运开创一片新天地!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培育和形成了一种民族精神。正是依靠这种精神,中华民族在经历重重风浪后,,不仅没有在惊涛骇浪中沉没,反而成为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伟大民族。

  今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的中央周围,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把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振兴我们的中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