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痛的回忆_900字

心痛的回忆_9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收拾书柜时,目光落到了我的收藏盒上,我不由自主地打开了它,有一张儿时在大南沟和好友娜娜在一起照的照片和野菊花标本出来,坐在床上,回想起了那个让我伤心的、遥远的故事。

  记忆,停留在这一刻:我好象回到了那段时光,那段美好的日子。

  那是我6岁那年秋天的事了。那时,我去姑姑的流动诊所玩,在姑姑的蒙古包后,有一个小山坡,那里开满了野菊花,散发着阵阵幽香。就是在那儿,我和同龄的娜娜一起玩耍,她告诉我她最喜欢野菊花。

  山坡上,常常留下我们天真无邪的笑声,那里,是我们的天地、我们的乐园,而可爱率真的娜娜,便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终于,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检验了我们之间的友谊。那是一天的晚上,我和她玩到黄昏,我很害怕,她便送我回家,可是我们在途中遇到了不知谁家跑出来的一条狼狗,不停的对我们“汪汪”叫,恐惧的我随手抓了一块石头扔向那条狼狗,不料正好打到了那条狗的头上,这可惹恼了它。它凶狠地向我们扑来,娜娜拉着我撒腿就跑,忽然,我被一块石头拌倒了,那条狼狗刹那间冲到了我的眼前。娜娜不知道从哪里拿起一根棒子,挡在了我的身前。

  等我从惊吓中清醒过来时,姑父已经把狗赶走了,而娜娜的腿淌着血,看着她包扎好伤口后一瘸一拐地跟着姑父回家时,我的脸上流下了涩涩的泪水。

  终于有一天,爸爸来接我回阿勒泰了。娜娜约我来到那个美丽的山坡上,她采了一大把野菊花,对我说:“拿着这菊花,我就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我强忍着泪水,接过了菊花。我们在花丛中合了影。

  去年暑假,我又一次来到了我一直眷恋的地方——大南沟。一切如故,依然是那么亲切,那么自然,只是一直没有见到娜娜。我很纳闷:娜娜怎么不来找我了,是她早已经把我忘了吗?我去问姑姑,发现姑姑的眼神有点不太对劲。我连忙问:“怎么了?娜娜是搬家了吗?”姑姑摇摇头。“那她”我焦急地等待着答案。“她已经在去年去世了。”顿时,我瘫坐在了床上!

  姑姑告诉我,娜娜是在暴雨天找羊的时候惊了马,从山崖上掉了下去。

  顿时,所有的情感一下子涌了上来,湿润了我的眼睛。但我强咬住嘴唇,止住了泪。

  心痛,使我脑海里一片空白。

  在娜娜坟包前,我作了祈祷,并把野菊花花瓣撒在坟边,让它陪伴娜娜,就像我在陪伴着她。

  我任凭泪水在脸上流淌,我坚信:我和娜娜的友谊地久天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