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2000字:感恩的心_1500字
最近以来,《感恩的心》这首歌仿佛就在我的耳边回荡,震撼着我的内心。
又一年要过去了。过去每到年终岁尾,大家都要忙着寄贺卡,现在科技发达,用手机发送短信也行。收到的有亲朋好友,也有商业上的合作伙伴;有经常见面的,也有很长时间连个电话也没打的;无论交往深度如何,哪怕是一面之缘,都会让我们从记忆的深处拾起。而所有的这些,都是要献上我们的祝福和感谢。也不知道谁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信赖的朋友。”人之初,性本善。多年来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使我们原本拥有的所谓的“善”,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习惯和世故压在了灵魂的最深处,我们好像遗忘,可是又会常常想起。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
多年以来,参加过很多会议,接听过很多电话,大家在发表讲话后要说的两个字是“谢谢”,对方在挂断电话时常说的两个字也是“谢谢”。实际上,多年以来,我们也常常会说“谢谢”,也曾在不同的场合说过很多很多关于感激的话,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能够留在记忆深处的却是很少。原因在于我们把别人的友善当成理所当然,我们已经习惯甚至麻木、冷漠。于是,我们不但听见周围有人而且包括我们自己也开始抱怨、指责、牢骚满腹;也总会常常因为别人的一点点小小失误而心有芥蒂。我们自以为看清了世间一切的真相,宛若一个智者。实际上,我们已经迷失了我们自己。
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人的一生得到过太多的人帮助,人生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
首先要感谢的是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一点点把我抚养长大,无论我身在何方,父母都是牵挂无比。高兴的时候,父母会给我忠告;失意孤寂的时候,父母会给我以鼓励,有时甚至就是默默地听我倾诉,却让我无限温暖。
现在父母都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没有特别的情况,我都会在周末带着妻女去看看他们。现在母亲在周日会起的很早,不管我们子女是否回去,都会为我们先准备好午饭,然后与父亲一起盼望我们的到来。直到今天,我都特别爱吃我母亲做的饭。下午离开的时候,车缓缓地驶去,透过后视镜,我一定会看到母亲苍老的身躯伫立在风中,让我视线模糊。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永远不会孤独。
如今,已经过了不惑之年。过了今年,我来锦联工作也有七年的时间。七年对人生来说是一个挺特别的数字,我知道好多人差不多在一个企业干三年就要换一个地方,而我却能呆上七年!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我不认为我是千里马,但是企业老总给了我机会,给我展现自己的事业平台,却是我特别要感谢的。一般人认为我们是打工的,殊不知老板才是企业最大的打工头,论金钱已是衣食丰厚的老板要给员工打工,要给社会打工,而且习惯的力量和对事业的追求使他无法停止!
我始终认为个人要发展,要成长,是需要被别人发现的。个人的一切努力需要被别人认同的。我曾经对我原来的一位老领导说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不是他的下属,而且是在他失意的时候。因为在做他的下属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现在的时代更不是个人英雄的时代,成功需要团队的努力。因此,要感谢的人也很多。我感谢锦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当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我感谢同事,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奋斗,特别是大量繁杂的具体工作是大家做的。我感谢社会各界的朋友,没有大家的鼎力相助,个人是那么地渺小。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当我们用感恩的心服务于自己的企业和老板,用尽职尽责、宽容大度、勤勉工作证明一切,就会忘掉不愉快,积极主动地面对现实,这时我们也会变得富裕,我们会发现悄然之间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感恩实质上是一种健康的心态,心态决定一切。我承认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也是一个非常重情的人,因此我深深懂得,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逐渐地宽容大度,对小事不会斤斤计较。
有人提出宗教与企业文化有三个共同点:第一就是感恩。我们要感谢老板,感谢客户,感谢员工,感谢社会,感谢一切,我们的心也会变得爽朗起来。天空是蓝的,空气是新鲜的,世界是美好的。第二是欣赏。当人与人之间相互欣赏,合作共事就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第三是虔诚。当我们深怀虔诚的心,有了目标就不会陷入无休止的争论。成功本来就是梦想中的,一起去做,相信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